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

在美国如何从事律师行业?

首页> 光明留学网> 热门专业解析 > 正文

在美国如何从事律师行业?

来源:20220105《留学》杂志总第188期2022-11-04 16:12

    金卡戴珊备考四次才通过Baby Bar考试,在美国学习法律难度如何?

    卡戴珊家族作为美国著名的“网红”家族,一直以来因绯闻、恋情、炫富等话题而热度居高不下,最近卡戴珊家族的二姐金卡戴珊再次登上热搜。她在2019年真人秀中宣布将通过自学成为一名律师,并希望在第二年夏天通过加州Baby Bar的考试。2021年12月13日,金卡戴珊通过个人社交账号发布已通过Baby Bar考试的消息,这已是她第四次参加考试,备考期间还感染了新冠并发烧,但她最终还是坚持下来,走出了通往律师行业的第一步。

    那么,在美国如何学习法律知识?呢?

    法学学士的选择

    美国本土Big Law Firm的起薪一般是年薪18万美金,并且还会逐年增长,对于就业市场来说,从事律师职业的薪资待遇非常可观,是让人心动的职业。但要成为律师并且进入美国本土的Big Law是有难度的,需要付出很多时间成本。

    首先,因美国本科不设立法学专业,需要完成法学专业研究生的学习,只能申请研究生的法学学位,而研究生则分为LLM(Master of Law,法律硕士)和JD(Juris Doctor,法律学位)两个方向,这两者也有一定的区别。LLM是一个为期一年的硕士学习项目,要求申请者必须有法学专业的学习背景。而JD学制通常是三年,对于申请者的学习背景并没有要求。LLM是基于学生本科学习的法律专业知识,附加学习当地的法律内容。而JD是不管申请的学生本科有什么专业知识背景,都需要从头开始学习当地法律体系。因为美国没有法学学士,所以大部分美国本土的学生在完成本科的学习后会申请JD,而其他国家有法律本科专业,所以美国以外的留学生会更偏向申请LLM。还有部分有经验的律师由于在外资律所,没有外国律师执照,很难从法律助理升到更高职位,便会选择去美国读LLM,用最快速、最经济的方式获得外国律师执照。

    其次,LLM的申请材料相对JD来说简单一些。美国法学院LLM申请要求的材料大致相同,包括个人陈述、简历、成绩单、语言标化成绩(如托福)和推荐信。而JD的申请相对要难一些,除了上述LLM申请的材料要求以外,申请JD的同学还需要递交法学院入学考试(也就是LSAT)的成绩。而LSAT的难度也是众所周知的,该考试更多是衡量学生的批判性思考和分析能力和准确阅读并理解复杂文章的能力。对于中国学生来说,语言是一大难点,在克服语言问题后还需要提升逻辑、批判性思考的能力才能在LSAT的考试中取得好成绩,这对于美国本地母语为英语的学生都非常困难。LSAT考试难度大且终身只允许考七次,所以每一次备考都非常的重要,申请LLM的同学不需要花大量的时间在LSAT上,只需要把时间和精力放在托福的刷分上即可。

    最后,这两个学位在美国就业也是有区别的,通过三年系统学习的JD要比一年学习周期的LLM更有含金量,LLM的学生在美国求职时远不如JD学生更受企业的青睐。但LLM学生在国内的就业市场中,会因为自己过硬的外语实力和对国外法的了解,更具备就业竞争的优势。国内的企业更看重LLM学生的国际视角和跨文化的背景,尤其是外资企业。

    对于想要从事法律行业的留学生来说,在选择LLM和JD之前需要考虑清楚未来的职业规划。如果选择最终回国就业,LLM相对JD性价比更高,一年的时间就能拿到学位,所花费的费用和时间要比JD少,而且申请难度也会小,但在美国律师的行业认可度并不高。如果选继续留美的同学,JD的含金量更高,就业选择面更广,更符合美国律师的要求。留学生需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出选择。

    美国律师资格考试

    在美国从事律师行业需要先拿到JD或是LLM的学位,然后参加美国律师资格考试,也就是Bar Examination。金卡戴珊考的Baby Bar Examination则为“一年级法学生考试”(First-Year Law Students’Examination)。加州是美国唯一有Baby bar考试的州,这和其独特的法学院体系有关。除加州以外的其他州都要求学生从ABA(American Bar Association美国律师协会)认证法学院获得学位后直接参加Bar的考试,不需要参加Baby Bar的考试。而加州除了ABA认证的法学院以外,还有另外16所非认证的法院校,这些学校的学生必须在第一年的学习后通过Baby Bar考试才能继续法学的学习。除了在加州非认证的法学院校的一年级学生需要考Baby Bar以外,还有另一种成为加州律师的途径,就是在一名有执照的律师或者法官的监督下学习4年,这种方式通常可以理解成学徒制,这部分学徒也必须通过Baby Bar考试,例如金卡戴珊就是其中之一。金卡戴珊考了四次的Baby Bar到底有多难呢?有很多人从通过率上判断Baby Bar比正式的Bar Exam要难其实是一个误区。以2020年6月的baby Bar考试为例,其通过率为27.6%。但实际上通过率跟参加考试的考生质量有关。参加加州Baby Bar考试的考生中很多来自未经认证的法学院的学生,这部分学生只学习了一年的法学知识,而Bar Exam是法学学生在毕业后要求的考试,虽然通过率高达77.2%(2017年首次Bar Exam通过率为77.2%),但考生是受到专业的法学知识的系统学习,很多考试内容都是与法学院课程相似,所以通过率才会比较高。

    在美国没有全国统一的司法考试,每一个州都是独立的司法单位,有着自己的律师资格证考试、报考条件和通过标准,如果跨州执业则需要另行申请执照,一般需要四到七年的执业经验后才可以申请其他州免试执照。JD学生毕业后可以参加任何州的Bar Exam,而LLM学生只能在美国的13个州报考,其中包括纽约州、加州、密歇根州等,并且LLM的毕业生在这13个州考试的前提是需要修够20个ABA所承认的法学院的学分。因为纽约州的Bar Exam和加州的Bar Exam更适合中国学生,并且这两个州的法律更国际化,所以大部分的中国留学生都更偏向选择这两个州的Bar Exam。在考试前无论在哪个州都需要向考试单位申请“考试资格审核”,只有在审核通过后才可缴费。

    很多LLM的学生即使最终选择回国就业,也会参加Bar Exam,其原因是看中了这个考试的含金量,回国后进入外资律所或知名律所,有一个美国的律师资格证也会为其增加竞争力。通过Bar Exam也能体现出学生对法律知识的掌握与英语水平。然而这个考试的难度高,复习强度大,报班上课和报考的价格不便宜并且耗费时间和精力,在国内的工作单位也不一定非常注重求职者是否有美国的律师资格证,所以也需要LLM的学生提前为未来做好规划,考虑清楚是否要考Bar Exam,付出和收获是否成正比。

    美国顶级法学院

    在美国求职律师相关岗位时,企业对于求职者的毕业院校和成绩是尤为看重。美国的法学院有单独的排名,分别是T6、T14和T20,它们分别代表着美国排名前6、前14和前30名的法学院。在过去的三十年里,美国排名前6名的法学院基本保持不变,分别是耶鲁大学、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斯坦福大学、芝加哥大学和纽约大学。

    耶鲁大学

    耶鲁大学的法学院连续多年霸占各大法学院排行榜的第一名,提到美国最好的法学院基本上都会想到耶鲁大学。它培养了大批法官、政府高官和无数法学教授,前任美国总统克林顿和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就出自耶鲁大学的法学院。耶鲁大学法学院虽然小,但致力于小而精。每年耶鲁大学法学院招收的学生不到200个,竞争激烈程度可见一斑,申请难度也相对非常大。

    哈佛大学

    哈佛大学法学院是美国最古老的法学院之一,常年位于法学院排行榜第二,曾培养出八任美国总统,四十位教授或校友曾获得诺贝尔奖。与耶鲁大学法学院的小而美不同,哈佛法学院是大而全的法学院典范。该校在众多学科领域内都有显著优势,并且拥有强大的教学实力,受到了众多留学生的追捧。

    纽约大学法学院

    纽约大学法学院被称为美国超级法学院,其税法、国际法在全美排名第一,在世界上都享有声誉。纽约大学法学院一直在不断完善其教育方式,并且一直处于跨学科研究和教学前沿,在学术上丰富了法律研究的同时还与现实问题相结合,使学生在掌握知识的同时更好地用于实践。(记者_田江含 编辑_刘煜 设计_刘仕悦)

[ 责编:王宏泽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山城重庆: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

  • 山东:发展内河航运 畅通物流通道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