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学习金融专业可以选择哪些美国院校?
首页> 光明留学网> 择校导航 > 正文

学习金融专业可以选择哪些美国院校?

来源:20220920《留学》杂志总第204期2023-01-13 09:12

  近年来,金融专业越来越成为留学申请的热门专业,除了本专业学生之外,不少非金融专业的学生也会选择在研究生阶段读MBA、金融或经济相关的专业进而进入金融领域。据2022年9月发布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报告(GFCI)最新指数,纽约与伦敦两大全球顶级金融中心地位继续保持不变,新加坡超越中国香港成为全球第三大金融中心。中国内地金融中心排名稳中有所上升,赶超态势进一步显现。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金融业对于拥有国际化视野的人才需求也与日俱增,越来越多的海外留学生选择回国投身金融行业,据全球化智库(CCG)《中国海归就业调查报告》的数据,海归回国好就业的专业榜首便是金融业。

  美国金融专业留学申请条件

  在美国学习金融专业的留学生不在少数,一般来说美国的金融学专业开设院校一般都下属于商学院,很多都为硕士阶段的项目,当然本科也可以申请,但美国金融本科院校对于候选人的标准是比较高的。一般来说,申请人须满足GPA高中成绩3.7分以上,SAT/ACT成绩为1570+或32+,托福/雅思成绩105分或7分,AP课程建议选择5门并且其中的三门以上需要达到5分满分,与金融专业匹配的AP课程有微积分BC、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等。最好高中时期多参与一些与金融相关的学术竞赛或者项目,体现领导力和金融相关的契合度。

  在读大学生一般无法直接申请MBA相关的金融专业,最主要的原因是大多数院校需要申请者具备工作经验,一般MBA方向下的金融需要至少2年的工作经验。并且这种课程设置要学习MBA相关的管理类课程,其学科涉及面更广,更为多样化,但金融专业不够深入。所以在读本科不建议申请MBA方向下的金融。

  美国金融硕士(MSF)专业课程无需工作经验,适合在读大学生申请。MSF主要的专业方向包括金融分析、投资管理以及公司财务等。典型的核心课程包括投资分析、公司财务以及财务管理或管理会计。

  金融经济学、金融风险管理等经济学与管理学的分支与交叉学科不论是金融、经济或一般商科的,本科生都可以申请,无须工作经验。比如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新开设的金融专业就是金融经济学,布兰代斯大学商学院也开设了国际经济与金融专业,都是经济与金融相交叉的学科,可以作为留学生的选择。也有部分院校的金融专业设在商学院内,需要申请者具备一定的工作经验,留学生可根据自身的条件选择报考。

  金融专业院校

  宾夕法尼亚大学下属沃顿商学院

  作为八所常春藤盟校之一的宾夕法尼亚大学有着悠久的历史,学校由本杰明·富兰克林创建于1740年,是美国第四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也是美国第一所从事科学技术和人文教育的现代高等学校。其拥有的沃顿商学院是美国第一所大学商学院,对各领域有着深远的影响,包括全球策略、金融、风险和保险、卫生保健、法律与道德、不动产和公共政策等。商业教育模式在教学、研究、出版和服务中处处强调领导能力、企业家精神和创新能力。

  沃顿商学院设置了会计学(Accounting)、商业与公共政策(Business and Public Policy)、金融学(Finance)、保险与风险管理(Insurance and Risk Management)、运营及信息管理(Operations and Information Management)、不动产(Real Estate)、统计学(Statistics)等金融相关专业。在商学院界拥有资深教授为数最多的沃顿商学院一直是世界首屈一指的培养金融和管理人才的商学院,大多数毕业生成功入驻华尔街和世界顶级管理咨询公司。沃顿毕业生也在各个政府部门或工商企业中担任要职,其中一些创立和发展了自己的公司。

  英国《金融时报》2022国际全日制MBA项目排名中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拔得头筹,毕业生毕业三年后的平均薪资为237530美元,比其他上榜院校MBA毕业生的平均薪资高出约77000美元。沃顿商学院无疑是全世界当之无愧的顶尖商学院之 一。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JHU)常年位于U.S.News榜单前列,其经济学专业一直以来都是留学生非常青睐的申请方向。学校还在2022年10月推出了新的硕士项目——金融经济学硕士(MS in Financial Economics),旨在帮助学生进行必要的经济数据分析,以确定经济趋势,帮助维持金融稳定。课程设置就业范围较广。新增专业的申请将于2022年11月1日启动。

  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

  哥伦比亚商学院(Columbia Business School)是“常青藤联盟”之一的哥伦比亚大学的商学院,是享誉全球的著名商学院,位于纽约市曼哈顿区,被誉为全球入学难度最大的顶尖商学院之一。自1945年起,哥伦比亚商学院已获准颁发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该校共设有5个学术部门(系),包括会计(Accounting),决策、风险与运作(Decision, Risk, and Operations),金融与经济(Finance and Economics),管理(Management)和市场营销(Marketing)。由于哥伦比亚商学院享有世界金融中心纽约的独特优势,与华尔街常年保持着联系,学生在毕业后有机会前往华尔街的各大金融公司实习或就业。

  纽约大学

  纽约大学一直以来都是全球国际生所青睐的学校,其位于纽约市的优越地理位置加上天然的华尔街资源,对于就读金融专业的留学生来说非常有利。纽约大学主要设置有企业金融(Corporate Finance)、投资管理(Investment Management)、金融研究(Finance Research)、商业分析与运营(Business Analytics and Operations)、金融管理(Financial Management)、宏观经济学与国际经济学(Macroeconomics and International Economics)等几个方向的课程内容。2021年,纽约大学SPS学院还开设了全新的金融类项目——财务规划硕士(MS in Financial Planning)于2022秋季首届招生。

  芝加哥大学

  芝加哥大学是著名的研究型大学,被称为世界经济学和金融学的研究圣地,其数学专业排名一直稳居全美前五。该校的金融数学硕士(Master of Science in Financial Mathematics)成立于1996年,开设在数学系下,该项目致力探索理论和应用数学与不断发展的金融之间的关系,赋予学生坚实的数学基础以使他们能够将数学应用于复杂的金融模型中。学生将通过参与衍生品定价和资产管理,学习如何使用复杂的数学和金融模型。

  与此同时,创建于1898年的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是美国最好的商学院之一,该商学院开设有经济学、会计学、商业经济学、计量经济学、金融管理、财政管理、金融、策略、市场营销、国际商业等专业。也是首个授予博士学位和开设EMBA课程的商学院和首个产生诺贝尔奖获得者的商学院。

  麻省理工学院

  麻省理工学院的金融硕士项目(Master of Finance)隶属于麻省理工学院斯隆商学院(Sloan School of Management),在美国享负盛名,同时该硕士项目已在2016年成为STEM项目,有12个月和18个月两种学习时长供留学生选择。而这两个学习时长的项目所设置的课程和选修课程都是相同的,但为期18个月的项目形式为学生提供了在第二个暑假完成实习的机会。专业主要学习金融理论、公司财务会计、金融数学基础、功能金融与战略金融等课程。

[ 责编:王宏泽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 科普讲座直播:遥感技术的发展与展望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