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尚翼职场助力回国留学生顺利实现就业
首页> 光明留学网> 推荐 > 正文

尚翼职场助力回国留学生顺利实现就业

来源:20220820《留学》杂志总第202期2022-11-08 11:06

    尚翼职场搭建产品和服务的初衷,便是希望解决留学生求职的核心痛点。

    Q:《留学》记者

    A:尚翼职场职业引领师夏炜,曾在金融、汽车、人工智能等领域世界500强企业担任人力资源高管

    了解尚翼职场

    尚翼职场是嘉迅集团为海内外高校学生所打造的职前教育和求职辅导的平台。近些年,嘉迅了解到有不少应届毕业生想知道有哪些渠道可以实现就业,因此嘉迅想做一个桥梁,尚翼职场得以诞生。通过提供精细化的职业辅导、选择高适配度的实习和正式工作机会,尚翼职场致力让毕业生学有所成,顺利开启职业生涯的第一?步。

    Q:请简单介绍您所在的公司及业务范围,可突出优势及同类型机构有区别的地方。

    A:我先介绍一下尚翼职场的母公司嘉迅集团(KINGFISHER Recruitment Group)。嘉迅集团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提供人力资源BPO解决方案的跨国公司。嘉迅集团最重要的业务是为世界500强企业推荐优质人才。其次是招聘流程外包,即企业将招聘部门外包给嘉迅集团,由我们负责从人才筛选、面试直至最后人才落地的整个流程。其中还包括为很多企业实施了校园招聘和管培生项目。通过20年的耕耘,我们非常了解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以及国内大学生和留学生的就业状况。

    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跨出国门,到国外成立分支机构。嘉迅集团利用遍布全球10个分公司的优势,为中国出海企业提供出海人力资源部门外包服务,帮助这些企业在国外寻找合适的人才。

    另外一个突出优势是嘉迅集团拥有专属的人力资源咨询业务,为企业提供培训、职业教练认证、裁员支持等服务。这不仅扩展了我们的业务范畴,也加深了嘉迅集团和企业之间的合作黏性。

    我们成立ShoWing尚翼职场,便是想调动集团所有业务板块的丰厚企业客户资源,高端猎头人脉网络、量身定制的测评工具、专业职涯教练团队,为留学生打造一个提升求职竞争力的职前教育平台。通过这个平台,他们能获取稳定的优质企业岗位信息,以及资深导师的培训和辅导,从而更好地完成从校园到职场的飞跃。

    相信通过这些介绍,大家能了解尚翼职场的优势,以及和其他同类型机构的不同之处。

    Q:尚翼职场如何帮助回国留学生顺利实现就业?

    A:尚翼职场搭建产品和服务的初衷,便是希望解决留学生求职的核心痛点:很多留学生因为长时间在国外生活,对国内求职市场缺乏一定的认知。也有不少留学生在加入职场后,在工作环境的适应性方面也遇到很多阻力,等等。

    尚翼职场着重于帮助海归留学生从职前定位到入职后6个月的一系列完美蜕变。从留学生进入大学校园伊始,便帮助他们获取精细化的职业发展目标和求职行动方案,在校期间帮助他们取得名企实习机会,求职时助力他们顺利拿到岗位offer,并使其在入职后能快速地融入工作环境,成为一名真正的职场人,我们还会根据学生求职诉求上的个体差异,为每一位学生量身定制专属的精细化方案。

    我们的导师团来自金融、奢侈品和消费品、医疗健康、专业咨询、传统制造以及高科技等六大行业。他们均有10年以上的经验和多元化背景,有些是海归,有些是创业家,更多的是世界500强的高管。另外,我们的培训也充分融入年轻人学习的偏好特点,除了一对一的导师辅导,还有职场大咖高管研讨会、名企实地参访等多样化方式。

    尚翼职场所培养的学生都具备以下共性:第一,他们都毕业于优秀的海内外院校;第二,对自己的求职目标定位都很清晰;第三,掌握了多种职场技能,会比同样求职的学生更了解企业需要什么样的应届生;第四,这些学生的适应能力也非常强,未来发展潜力很大。

    Q:您认为现在就业大环境怎么样?未来留学行业又会呈现一个什么样的趋势?

    A: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对留学生的就业产生了诸多不利的影响。留学生这两年在国内上网课,语言环境适应性优势没办法充分体现。也有不少留学生,由于无法回国,对国内求职实际情况存在误区,等?等。

    2022年整体经济环境也颇具挑战。不管是中小规模还是大型企业,无论是传统制造业还是新兴高科技行业,都不同程度地对招聘规模进行了缩减。可以看到现阶段供大于求的压力是十分明显的。

    同时企业对于求职者的期望和要求越来越高。不仅需要专业匹配和实习背景,还有个人的性格、能力优势等要求,求职者需要经过多轮的面试和不同方式的测评。

    以上都是留学生就业所面临的挑战,这也加深了留学生及家长的焦虑情绪。?

    当然有危也有机。首先是中国政府自上而下地出台了支持留学生回国就业的利好政策。其次很多企业在转型过程中,例如,从传统制造到智能制造,再到AI等高科技领域,对新兴工作岗位、新兴人才的渴求也在增加。他们希望求职者不仅专业能力强,独立思考、语言交流、沟通等能力也要强。另外中国的企业走出国门的步伐也在加快,这些企业会希望有多元文化背景的人才加入其中,来充实他们跨出国门,增强他们赢得市场的信心。

    在这些方面留学生有着不可比拟的优势,我们还是要对未来充满信心。

    Q:留学服务行业中,同质化产品很多,很多机构都在做,学生和家长应该如何去挑选?

    A:我们欣喜地看到求职培训市场上有很好的产品在慢慢成熟,但整体上还是参差不齐。留学生和家长选择时,还是应该保持谨慎。

    比如某些同质化产品会贩卖求职焦虑,尤其是制造能帮学生免去很多环节直达企业空缺岗位的噱头。嘉迅集团作为很多世界500强企业的人力资源服务供应商,必须符合这些企业的合规化标准。尚翼职场搭建学生和职场之间的桥梁必须符合双方的真实需求,不存在任何虚假和欺骗。我们让学生能够真切地看到企业空缺的职位,让学生有机会通过企业的筛选,一步步走进优质职场。这才是为学生做一个从求职推荐到面试环节的无缝链接。

    另外,我们也要考察培训机构的导师的经验和能力。尚翼职场有自己的猎头顾问、职业教练、行业导师团,每个学生在求职培训过程中至少匹配4个专业导师,从职业定位、面试技能提升、行业知识科普直到深入企业文化环境的每一个环节,都有经验丰富的导师一对一进行辅导。

    还有一点非常重要,嘉迅集团20年间已经建立了完备的人才库,从我们这里走出的学生无论到哪儿始终都是我们人才库里的一员。

    尚翼职场为留学生求职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用我们的初心帮助他们顺利迈入职场,使其充满自信地拥抱这个时代带来的机遇。

    留学生们,你们的未来可期!(记者_郑楠 编辑_刘煜 设计_刘仕悦)

[ 责编:王宏泽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流光溢彩、鼓乐齐鸣。4月15日晚,西安以仿古入城式,迎接前来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发展论坛的中外嘉宾,并展演了精彩纷呈的《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演出。

  • 第135届广交会开幕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