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

欧洲留学奖学金项目盘点

首页> 光明留学网> 奖学金 > 正文

欧洲留学奖学金项目盘点

来源:20220820《留学》杂志总第202期2022-11-08 11:03

    欧洲有着众多丰厚的奖学金项目,不仅能减免学费,还能获得可观的生活补贴。

    当下,除了英美国家是最热门的留学目的国以外,越来越多的留学生也将目光放到了欧洲留学上。欧洲有着众多闻名世界的顶尖大学,其中不少院校在世界排名前100的位置,如比利时鲁汶大学,德国慕尼黑大学以及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等。欧洲留学相比英美留学费用低廉,性价比也相对高一些,不少欧洲学校以低廉学费甚至免学费吸引着众多学子,如比利时、德国、意大利、瑞士等国家的公立大学,不但费用便宜,还提供英文授课的项目。同时,一些国家甚至还提供丰厚的奖学金项目,使留学生享受优质教育的同时,还不必担心留学费用无力负?担。

    欧盟Erasmus Mundus项目

    Erasmus Mundus项目是由欧盟资助的高等教育领域内的一个合作奖学金项目,其目的是增强欧洲高等教育在全世界范围的吸引力,推动和促进不同文化之间的学术交流和对话。此项目于2003年正式推出,2004年开始招生,2014年在原计划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出了Erasmus+,为包括中国学生在内的青年提供更多欧盟高等教育留学和交流的机会。Erasmus+联合硕士课程有多个高等教育机构提供,并在不同国家开展,项目内有百余个专业,覆盖文理工商等专业。

    此项目最大的特色是为学生提供“游学”的经历,鼓励学生在学习期间在欧洲大学之间流动。Erasmus+中所有项目至少由三个不同成员国的大学联合设立,学生在学习期间需要去至少两所不同大学学习并完成学业,灵活的选择性和多元文化的学术交流帮助学生开阔视野和更好地实践所学知?识。

    Erasmus+奖学金金额丰厚,其中包括每年3000欧元和1000欧元的项目旅游安置费、每月1000欧元生活津贴和每年免除学费9000欧元。此项目申请通常在每年的秋季,申请条件需要学生成绩优秀、国籍为第三世界国家的学生并且近5年内在欧盟国家居留时间总共不超过12个月。

    EIT奖学金项目

    欧洲创新与技术学院(European Institute of Innovation & Technology,EIT)由欧盟于2008年3月份创立,此学院致力通过提高创新能力而促进欧洲的可持续发展与竞争力,目前在欧洲与世界范围内都享有盛誉。EIT是一个类似大学与企业联盟的教育科研组织,致力培养企业所需人才,课程以实践为导向,有利于学生毕业后就业与创业。

    目前,EIT汇聚了上百所欧洲知名理工院校,开设8个领域的EIT硕士与博士项目,分别是 EIT Digital(数字领域)、EIT Health(健康领域)、EIT InnoEnergy (可持续能源领域)、EIT Raw Materials(原材料领域)、EIT Urban Mobility(城市交通领域)、EIT Food(食品领域)、EIT Manufacturing(企业制造领域)和Climate - KIC(减缓气候变化领域)。其中每个硕士项目都有5~7所欧洲顶尖的院校参与,每个项目还下设很多细分研究方向,例如,数字领域项目下就设有7个研究方向。每一个研究方向也有着不同的院校课程设置,学生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研究方向。

    通常EIT项目是两年制,第一年可选择一所院校入读,学习基础课程和商业管理相关知识。第二年则需要选择另一所院校学习设计项目与业务开发相关实践内容,并从该校毕业。学生毕业后可获得两所大学各自的硕士文凭,并且还可获得创新创业辅修专业?证书。

    由于选择项目不同,奖学金和福利政策也有所不同,每个学期的奖学金分配在发送学习录取通知书时公布。通常EIT奖学金项目有不同程度的学费减免,最高可全额减免,并且每月发放生活补贴,整体而言的补助力度还是非常可观。

    荷兰的奖学金

    荷兰奖学金(Holland Scholarship)是由荷兰教育、文化和科技部,荷兰研究型大学及荷兰应用科学型大学发起,是为来自欧洲经济区(EEA)以外想要在荷兰攻读学士或硕士学位的国际学生设立。每位获奖者在荷兰学习的第一学年可获得5000欧元经济资助,但需要注意的是,荷兰奖学金为非全额奖学金并且学生只能获得一次。

    荷兰奖学金申请要求:

    申请者的国籍是非欧洲经济区;正在申请参与荷兰高等教育机构之一的全日制学士或硕士课程;满足所申请的高等教育机构的特定要求(可在学校官网查询);没有荷兰教育机构的学位。符合以上标准的可通过所选择的荷兰大学申请该奖学金。

    除此之外,荷兰还有大名鼎鼎的橙色郁金香奖学金。橙色郁金香奖学金又被称为OTS,是由荷兰教育国际交流协会(Nuffic)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学会(CEAIE)合作办公室(Nuffic Neso China)于2008年共同创立。设立此奖学金项目的目的是帮助更多优秀的中国学生有前往荷兰留学的机会,鼓励学术交流。奖学金涵盖专业丰富,尤其是一些热门专业,如商科、经济学、法律等。

    此奖学金的申请条件为正在办理入学手续或已经被参加橙色郁金香奖学金项目的荷兰高等教育机构录取的学生,并且目前没有荷兰教育机构的学位,也不在荷兰学习或工作,雅思成绩6分以上。此奖学金可补贴学生一年的学费以及10个月的开销和往返中国和荷兰的机票。

    法国奖学金项目

    埃菲尔奖学金由法国外交部设立,目的是为了帮助法国学校吸引最优秀的外国学生来法学习硕士和博士的高等教育课程。该奖学金为培养未来在所学领域的发展的人才,鼓励来自发展中国家的外国学生来法进行硕士阶段的学习以及来自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工业国家的学生进行博士阶段的学习。

    硕士学生每月可获得1181欧元的补助,入读博士项目的学生每月可获得1700欧元的补助。同时,此项目学生还可免费享受国际/国内交通、保险、寻找住宿、文化活动等服?务。

    需要注意的是,此奖学金只对就读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的学生开放,可申请的专业包括生物学和健康、生态转型、数学和数字、工程科学、历史、法律和政治科学以及经济与管理。另外,埃菲尔奖学金不接受学生直接申请,申请者在获得法国学校的录取通知后,可以向学校提出奖学金的申请,学校筛选后会给奖学金审核委员会提出推荐,被推荐的学生需要填写表格,学生填好表格提交材料给奖学金管理机构。

    意大利奖学金项目

    意大利外交与合作部(The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and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MAECI)每年向有意前往意大利学习的外国公民提供奖学金,以促进文化、科学和技术领域的国际合作,推广意大利语和文化。奖学金可用于在意大利公立大学和法律认可的高等机构进行学习、培训和访学。此奖学金主要面向就读硕士学位、艺术、音乐和舞蹈高等教育课程、博士学位、学术研究和意大利语和文化高等课程的学生。除意大利语和文化高等课程项目的补助期限为3个月以外,其他项目的学生可获得6个月或9个月的补贴。奖学金的金额为每个月900欧元,将于每个季度支付到申请人的个人账户中。除此之外,获得此奖学金的学生可根据大学的相关政策享受减免注册费和学费的福利,但选择就读意大利语和文化高等课程的学生不能享受此项优惠政策。

    需要注意的是,此奖学金与其他意大利政府或其他意大利公共机构提供的任何补助是不能同时申请的,但与欧洲奖学金项目兼容,如Erasmus+项目。另外,如果学生离开意大利学习将不再收到此奖学金的补贴。

    由于每年奖学金名额有限,申请者的成绩需要非常优异,因此建议准备申请奖学金项目的学生在校期间保证优秀的成绩,并且及时查看各奖学金的申请截止日期,提前准备申请材料,避免错过申请时间。(记者_田江含 编辑_刘煜 设计_金乌)

[ 责编:王宏泽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湖南多地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

  • 探访冷湖天文观测基地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