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直播话《留学》第四期:看敦伯学院的人才培养路径
首页> 光明留学网> 推荐 > 正文

直播话《留学》第四期:看敦伯学院的人才培养路径

来源:20220705《留学》杂志总第199期2022-11-08 10:26

    错过美本申请时间或雅思、托福等标准化考试可以选择的途径;美本课程以及美本转学的难易程度;中国学生学习理雅教育对申请美研和职业发展的优势

    2022年6月20日,《留学》杂志八周年线上活动“直播话《留学》”第四期圆满结束。本期直播邀请到三位嘉宾,敦伯学院院长古嘉文、敦伯学院品牌经理刘晤昕和敦伯学院招生老师刘舒婷,以专注理雅教育的敦伯学院的人才培养路径为分享主题,为学生及家长介绍了敦伯学院的办学理念以及具体的申请流程。

    作为《留学》杂志八周年系列活动的线上部分,直播话《留学》将围绕“留学事务所”十一大办事处业务开展。直播间聚集众多教育行业资深嘉宾,共同探讨当下最热门的升学话题,促进留学家庭与留学、国际教育领域从业者的深度对话,为广大读者朋友解答留学相关问题。

    Q&A 01

    Q:敦伯学院的办学理念——秉承四百余年教育方式的敦伯学院,将培养怎样的学生?

    一、敦伯学院的教育理念

    秉承“西学东渐,东学西传”传统,致力于中西文化交流。敦伯学院教育理念来源于欧洲的依纳爵教育,依纳爵教育不仅传授知识,还会教学生反思为什么学,如何跟其他所学以及与职业、人生联系起来。这对于巩固学生学习有着重要作用。欧洲学者利玛窦是依纳爵教育的先驱,也是中西文化交流的奠基者。南怀仁(字敦伯)也是中西文化交流方面的欧洲著名学者,他为近代西方科学知识在中国的传播作出了重要贡献,敦伯学院的“敦伯”二字便取自于他的字。

    建立在理雅教育之上。理雅教育有三大学科缺一不可,分别是自然科学和数学、人文科学、社会科学。它是通才教育,具有广泛性,着重基础的教育模式,由最初欧洲教育系统演变成为各种学问的基础,因此需要学生接触到每一门学科。

    在教育全球化的背景下,学生不应单从一方面、一个系统学习,所以在敦伯学院,学生既接受西方的高等教育,又接触到中国的传统教育,这是一个两者融会贯通的课程。因此这种教育理念对培养一个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国际公民有非常大的优势。此外,学生毕业后考研,不管国内还是欧美地区,具有理雅教育背景都会很受研究生院欢迎。

    二、敦伯学院的培养方案

    敦伯学院与美国有28所联盟校,培养了不少优秀毕业生。美国国会有超过10%的敦伯学院联盟校的毕业生,五百强里面高管有超过20%的人来自敦伯学院联盟校由此可见,敦伯学院在培养领导者方面有一定的成就。但敦伯学院的教育目标不仅限于狭义的领袖,比如议员、政治及经济领袖,也非常注重培养个人领域的“领袖”,比如毕业生中有很多优秀的艺术家、文学家等。

    培养方案集中在核心能力、领导力、创新力、国际视野方面。学生在面对不断发展的社会、可能会遇到的挑战甚至未来想在职场实现多种跑道转换等问题时,各种核心能力的培养是必须的。身处这个时代必须具备创新能力,创新也可以从不同的概念里面互相借用想法,形成新的理论,不同元素的融合也是一种创新,而不一定是发明新事物。如今是全球合作的趋势,因此学生应该具备国际视野,此外在学习的过程中存在着文化差异,敦伯学院也会让学生了解文化差异同时将其纳入教学体系,这也是重点培训的方向。

    敦伯学院还强调“Cura personalis(拉丁文)”,译为“对于整个人的照顾”,即“全人教育”。即不仅限于书本知识,还强调个人心智发展,不是由考试系统主导,而是对于整个人的培养;强调“Magis(拉丁文)”翻译英文,译为“更”,即“更多、更好、更强等”,不仅需要通过考试,更多的还须反思自己是否可以做得更好以及可以作出更多贡献;强调“Men and women for and with others(与人交际)”,要求学生除了各自领域上对社会作出贡献以外,还得走进人群、服务人群。

    Q&A 02

    Q:如何通过敦伯学院获得国内重点大学就读体验并顺利转学海外名校?

    一、项目优势

    1.二十余所联盟院校,转校有保障。美国名校教育资源共享。敦伯学院与美国联盟的大学包括北美耶稣会大学协会(AJCU)旗下28所联盟校,共同致力培养有全球视野和融汇中西文化的创新型人才。多所世界一流学府包括乔治城大学、波士顿学院、圣塔克拉拉大学并与地理位置绝佳的美国名校有合作,包括福特汉姆大学(位于纽约)、洛约拉马利蒙特大学(位于洛杉矶)、西雅图大学(位于西雅图)等。

    其中,LMU(洛约拉马利蒙特大学)/SU(西雅图大学)国际大一项目,即学生成功申请国际大一项目之后,在敦伯学院开学前即可获取洛约拉马利蒙特大学或西雅图大学有条件录取通知书。

    常规项目中,例如乔治城大学、波士顿学院支持敦伯学院的优秀学生,在大二前往该美国大学就读,GPA优秀者可转录。还有多所美国大学与敦伯学院签订了录取协议,如德保罗大学、马凯特大学、西沃恩南方大学等。

    2.二十余年美国本科教育和管理经验。敦伯学院是国内最早为海外留学生提供本科课程的高等学府之一,至今已有2500多名来自美国大学的学生在敦伯学院成功修得学分并获得母校认可。2020年秋季学期开始,敦伯学院接收中国学生在这里修读美国本科通识教育课程。此外,敦伯学院一直与美国合作院校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与沟通,跟美国大学校长、副校长以及招生官有着持续的互动和互访。?

    3.国内外一流大学师资。敦伯学院课程由来自国内外知名大学的教师和学者执教,所有教师都拥有博士学位或者获得所在专业的最高学位。实施全英文授课+小班制,全英文授课与生活管理,全英文授课考试帮助学生逐步适应日后在美国的学习生活。

    4.先修学分,后选专业,拓宽选择空间。学生进入敦伯学院,第一年不用选专业,先修学分且修得学分往后在各个专业都能用得上,这是敦伯学院的一大优势,同时学生可以通过理雅教育认清楚哪些专业是自己感兴趣的。敦伯学院课程覆盖人文、社会、自然科学等美国通识教育课程。采用文理学院大一的教育模式,学生所修学分皆可转入联盟的美国大学。学生接触多类学科知识、培养跨学科思维、建立广泛的知识体系,确定未来专业方向。大一期间修10门课程,每一门课3学分,共30学分,所有学分都可转入相应的美国大学。

    5.获得211大学就读体验。学生的大学第一年,将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以下简称贸大)的校园里度过。学生拥有贸大的学生卡,也将入住贸大的留学生公寓——国际交流大厦,内部设施洗衣房、健身房、餐厅等一应俱全。敦伯学院学生在贸大拥有独立的办公和学习区,包括专属教室、图书馆和休息室。此外,在专属休息区会举办美式活动,比如感恩节、每周五晚的“Movie Night”以及户外的橄榄球等,目的是营造学生的归属感,使其提前适应美式文化。

    二、申请流程

    申请材料有必需材料:身份证明文件扫描件,高中成绩单,托福、雅思、多邻国或高考英语成绩单;辅助材料(选交):高中毕业证或同等学力证明,高中及之后获得的奖学金/奖项/荣誉证书的扫描件。申请步骤为提交申请材料、材料初审、面试交流、录取通知。费用为17万元/学年。其中包含学费(10门课,30学分)、住宿费;不包含书本费、保险、伙食费、旅游等个人花销。报名时间为全年滚动报名。2022年秋季入学后,包含英语培训及丰富多彩的新生周活动。

    观众互动问答

    Q:高考后的入学条件是?

    刘舒婷:“敦伯学院采取自主招生,以美国大学的综合评估(holistic review)作为招生标准。主要考察同学的语言能力、学习态度以及综合背景。筛选环节包括两个,第一是材料审核,第二是面试沟通。除了托福、雅思和多邻国外,我们接受高考英语成绩,须为110~120分(满分为150分)、85~90分(满分为120分)。面试以英文为主,一般15分钟左右,除了考察语言水平外,还考量学生是否适合我们的项目,给彼此双向选择的机会。”

    Q:已经在读美本课程可转敦伯学院继续学习吗?什么时候申请转海外院校?如果没有申请到心仪的大学怎么办?

    刘舒婷:“可以的。在之前分享的学生案例中也提到,Jason在来敦伯学院之前就已经在美国读完了大一,后了解到这个项目,可以通过转学分的途径申请向往的大学,所以他选择了2020年秋季从美国回国来到敦伯学院学习。因为他目标明确,学习也比较努力,跟着转校指导老师的节奏,一切都进行得很顺利,因此他带着学分转到了梦寐以求的大学。”

    转学安排。第一,开学周会整体上讲述转学步骤和时间线,帮助学生有一个大概的了解。第二,9月份入学后第7周,也就是期中考试后,转校指导老师会一对一和学生沟通,根据学生成绩、学生意向及其未来的发展方向,在综合评估之后为学生推荐3所左右的目标院校,其中涵盖签订录取协议的、水平相当的以及冲刺可以达到的。这样的安排也是保证学生转校的成功率。

    目标院校确定之后,需要学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好好学习。保证自己的GPA达标。按照转校老师的节奏,积极配合,准备材料。目前,我们签订录取协议的学校里,除了LMU的大部分专业GPA要求3.25,商学院GPA要求3.3外,其他院校GPA达到3.0及以上都可被录取。目前来看,敦伯学院的录取率是相对较高且有保证的。(更多问答可扫码观看直播回放)

    敦伯学院

    敦伯学院(Verbiest College)是一所专注于理雅教育(Liberal Arts Education)的高等学府,联合多所美国知名大学为中国学生提供美国本科课程。敦伯学院隶属于北京中国学中心(The Beijing Center,TBC),位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园内。学生在敦伯学院修读一年美国大学通识课程,完成课程且成绩达标者可通过转学分的形式转入目标美校,继续攻读余下的本科课程,学业结束时获得美国大学颁发的本科学士学位证书,证书受中国教育部认证。(记者_郑楠 编辑_刘煜 设计_刘仕悦)

[ 责编:王宏泽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与记者见面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确定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