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

美国的各类研究生考试

首页> 光明留学网> 考试导航 > 正文

美国的各类研究生考试

来源:20220620《留学》杂志总第198期2022-11-07 15:56

  除了我们比较熟悉的雅思、托福、GRE,想攻读法学或医学专业的研究生,还要经历LSAT和MCAT等考试。

  作为全球热门留学国家Top 5的美国,凭借顶级的国际教育水平、自由开放的专业选择、良好的就业前景和职业发展空间,每年吸引上万名中国留学生前往深造求学。随着中美在人文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日益深化,近年来,除了接受本科阶段的国际教育外,越来越多的留学人员还选择在美国读研究生,力求在漫漫求学路上走得更深更远。那么,美国针对不同的专业和领域都开设了哪些研究生考试呢?

  雅思、托福

  ——最熟悉的语言考试

  和本科阶段的语言考核一样,在美国进入研究生阶段求学前也要通过语言能力的考核和测试,对于每一个留学人员来说,雅思考试和托福考试都并不陌生。

  雅思考试(IELTS)全称为国际英语测试系统,是著名的国际性英语标准化水平测试之一。该考试于1989年设立,由英国文化协会、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和澳大利亚教育国际开发署(IDP)共同举办。此项考试是为申请赴英语国家如美国、英国、加拿大等留学、移民的非英语国家学生而设的,用来评定考生运用英语的能力。

  雅思考试分为听力、阅读、写作、口语四个部分,每个部分满分9分,四个部分的平均分即为考生所获得的总分,四部分的各自分数为考生所获得的各项小分。雅思考试目前在全国超过40个城市举办,每年有48个考试日期。

  雅思考试被99%的美国高校研究生课程和95%的美国高校本科课程认可,包括所有常青藤盟校和广受中国学生青睐的世界排名Top100的美国院校。部分美国名校和专业(如麻省理工学院)会在招生简章中明文表示“更倾向于雅思成绩”或“只接受雅思成?绩”。

  托福考试(TOEFL)是美国非营利性教育考试和评估机构(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ETS)举办的一项考试,考试主要考察非英语为母语的外国学生英语语言水平。目前,托福考试被全球包括美国、加拿大、英国以及整个欧洲和亚洲在内的150多个国家超过11000所综合性大学、机构和其他学院认可。

  和雅思考试一样,托福考试也包括听力、阅读、写作、口语四个部分。托福满分为120分,每个部分满分为40分,总分由四个部分的得分相加而成。在美国,托福考试被广泛认可,大多数高校本科和研究生项目都倾向于参考学生的托福考试成绩。

  GRE考试

  ——商科法律外的通用考试

  GRE考试的全称是Graduate Record Examination,它的中文名称为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同样由ETS主办,是留学生申请除法律与部分商科专业外所有专业必备的一项考试,也是申请奖学金的重要依据。

  GRE考试基于完全掌握英语能力的基础上,针对考生的学术逻辑思维能力进行考察。题目分为文本推理(verbal)、数量推理(quantitative)和分析性写作(analytical writing)三部分,无口语、听力。

  GRE考试每个月举办一次到两次,考生一年至多能参加5次GRE考试,成绩有效期为5年。满分为340+6,分析性写作单独算分,6分为满分。

  此外,GRE考试可细分为一般能力或称倾向性测验(General Test或Aptitude Test)的GRE,和专业测验或称高级测验(Subject Test或Advanced Test)的GRE SUB。前者不局限在某一领域测试考生的文字推理、数量推理、逻辑思维及分析性写作的能力;后者检测考生在某一学科领域或专业领域内所获得的知识和技能以及能力水平的高低。GRE SUB考试覆盖数学、化学、生物、物理、生化、心理学、英语文学等专业。

  GMAT考试

  ——经企管理入学必备

  GMAT是美国经企管理类研究生申请入学考试,目前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高校已经广泛地应用GMAT作为工商管理硕士的入学考试,评估申请者是否适合在商业、经济管理等专业的研究生阶段学习,用于衡量与管理学研究生教育相关的高阶推理技?能。

  考试主要分为分析性写作、综合推理、定量推理和文本逻辑推理几个部分。考试总分为800分,最小间隔单位是10分。和GRE类似,GMAT每年也有5次考试的限制,成绩有效期也是5年,考生一生的考试次数上限为8?次。

  LSAT考试

  ——进入庄严神圣法律殿堂的起步

  LSAT对于广大留学人员来说可能未必很熟悉,但对深耕法律领域的学生来说并不陌生。LSAT考试的全称是Law School Admission Test,也就是法学院入学考试。它是美国法学院申请入学的必备条件之一,考试由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法学院入学委员会负责主办。考试重点考察学生在法学院的正确且合理的推论与判断能力以及分析及评估能力的表现,对考生的报考资格没有限?制。

  考试包括阅读理解、逻辑推理及分析推理这几个方面的内容,每部分时间为35分钟。另设不计分实验题和不计分写作题。LSAT考试的满分为180分,最低分为120分,其算分标准受考试的难易程度以及考生的考试情况影响,即按照成绩的正态分布来决定最终分数。

  该考试每年开展5—6次,一般在世界各地的考试中心都可以进行。但如果考生所在的地区距离规定考试中心距离超过100英里,是可以向法学招生院(LSAC)申请设立一个单独的考试地点的。费用大概是290—390美元。很多申请人选择最迟在12月参加考试,方便下一年的入学安排。

  MCAT考试

  ——打开医学领域大门的钥匙

  在美国,想要进入医学领域读研,就要通过MCAT考试。MCAT全称The Medical College Admission Test,是申请攻读北美医学类院校的学生所必须参加的一项标准化、以选择题为基础的计算机考试(CBT,Computer-Based Test)。美国几乎所有的医学院和加拿大的一些医学院都要求MCAT成绩,而且许多卫生专业学校和研究生课程现在接受MCAT成绩以代替其他标准化考?试。

  考试旨在评价考生是否具备进入北美医学院学习的基本素养,如解决问题的能力、批判性思维,以及对相关自然科学、行为科学和人文科学的掌握程度。每年有超过85000名学生参加该考试。

  MCAT每年约举行20余场考试,考试内容围绕生命系统的生物学和生物化学基础、生物系统的化学和物理基础、批判性分析和推理能力、行为的心理学、社会学和生物学基础等部分展开。涉及课程包括生物学、有机化学、基础化学、物理学、生物化学、普通心理学和普通社会学。每个部分的得分在118到132之间,所以MCAT的总得分在472到528之间。学生的成绩一般为500分。(记者_王博 编辑_杨冬妮 设计_李阳)

[ 责编:王宏泽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大陆海事部门在台湾海峡西侧水域开展联合巡航

  • 陕西清涧寨沟遗址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