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诚信做基石,专业为支柱 21年铸就中国留学家庭与世界名校间的坚实桥梁——专访金吉列留学董事长兼总裁郑应文
首页> 光明留学网> 推荐 > 正文

诚信做基石,专业为支柱 21年铸就中国留学家庭与世界名校间的坚实桥梁——专访金吉列留学董事长兼总裁郑应文

来源:20220605《留学》杂志总第197期2022-11-07 15:46

    用真诚的服务打造留学行业旗舰品牌。

诚信做基石,专业为支柱 21年铸就中国留学家庭与世界名校间的坚实桥梁——专访金吉列留学董事长兼总裁郑应文

    北京刚刚经历了几场大雨,暂时的凉爽让人们终于能在炎炎夏日中得到片刻喘息。6月,在一个晴朗无云的午后,《留学》杂志记者与金吉列留学董事长兼总裁郑应文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我刚刚结束了上午的会议,就赶来这里了。”采访之初郑应文这样说道,如师长般亲切的语气体现出作为山东人的好客与热情。在接下来的采访之中,郑应文以既风趣幽默又专业严谨的谈话方式向《留学》杂志娓娓道来了他在金吉列留学工作21年来的点点滴滴,展开了一幅行业执牛耳者描绘的宽广画卷。

    结缘金吉列 踏入留学行业

    年轻时的郑应文对于英语有着独特的偏好,他能够与金吉列这所留学教育机构结缘也可谓是一种冥冥之中的缘分。进入大学,郑应文学习了英国语言文学专业。在大学期间,他阅读了很多西方文学作品,同时还接触了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外教,每周四时,大家会相约外教家中进行英语口语交流。一来一往间的亲身体验,让郑应文了解到了海外生活与工作真实的模样。“大学期间与外教的不断交流,让我对西方的文化、教育有了一定的了解。这为我将来有能力去进一步了解世界,了解中国之外的其他国家,起到了启蒙的作?用。”

    大学毕业后,郑应文去了国有企业华北石油,供职信息中心。他是彼时少数可以接触到电脑的工作人员,“那时候我必须要通过网络去了解美国、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有关石油、机械方面的信息。”离开华北石油后,郑应文进入了一家中国香港的国际贸易企业,在此期间接触到了国外的一些院校,这使他与国际教育的联系开始加深。

    在从事国际贸易工作期间,郑应文与金吉列留学第一次相遇。“我们参加了金吉列留学2001年在中华世纪坛承办的首届海外优秀科技大学推介展示会,隶属于北京市政府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北京高新技术产业国际周。这次展会上,参展的海外院校有100多所,观众达到1万多人次,开创了我国由私营企业承办国际大型活动的先河。”此后,他正式与金吉列留学结缘,在金吉列留学创始人张世杰博士的指引下,进入留学行业,开启了人生的新篇章。在新的环境,他尝试了新的岗位,也许这就是冥冥之中的安排,让郑应文发挥出自己的英语优势,在金吉列留学这片土壤中茁壮成长,“时代赋予了我们机会和机遇,让我有幸在那样的年代里进入了留学行业,在机缘巧合之下,来到了金吉列留学公司。那时正值2000年前后,是中国的经济、文化、教育领域快速发展的时期。”那一年郑应文27岁,一路以来他见证了国际教育以及留学行业的蓬勃发?展。

    稳扎稳打 坚持不懈的自我实现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现在的郑应文,已是身兼数职的行业大佬:金吉列留学董事长兼总裁、美国U.S.News全球教育首位董事会顾问团成员、BCC生涯教练、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出国留学服务分会理事单位副理事长、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北京侨商会理事、北京市企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众多的身份使他的日常非常忙碌,经常需要奔走出席于各类国际教育大会及业界论坛。撇去这些掷地有声的头衔,将时间的指针拨回到21年前,他靠着对行业的热情与专一,从一名基层员工开始,不断地创新探索,一步步实现自我进步,并最终成为带领金吉列留学达成多项殊荣的坚实力量。

    伴随着金吉列留学的成长,郑应文也在不断摸索前行,“进入金吉列留学后,我一直在探索思考。从一个最基层的员工开始做起,对整个业务的细节、流程,对客户的理解、把握等进行了充分的了解,从一个基层员工的角度不断地在业务层面上去提炼,提炼挖掘出这个行业以及客户的深层需求,并从业务层面上来满足他们的需求。”在由管理者的身份转变到经营者身份的过程中,郑应文参与了很多公司内部制度的制定,同时还参与了国家关于留学行业标准的制定。这让他学会了如何去运作一个企业才能够确保满足更多客户的需求,同时能够给更多的员工带来更好的就业和发展机会。

    在采访中,郑应文多次提到了自我提升和利他思维,“企业发展到今天,对客户的帮助其实就是对自己的帮助;让员工提升,也是对自我的帮助和提升。”随着时间的推移,在他与不同角色交流沟通的过程中,他学到了很多东西,也得到了很多启发。在他看来,帮助他人圆梦是自我价值实现的最好途?径。

    与金吉列一同成长 做良心品牌

    国际教育的发展离不开多方的积极交流,金吉列作为留学机构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参与国际教育的各类盛典,在21年中,郑应文代表金吉列留学参加了大大小小的国际教育盛会,“包括国际上享有盛名的AIRC美国国际招生协会年会、NAFSA国际教育者盛会、ICEF国际教育展览会、亚洲教育论坛年会,以及国内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和中国留学服务中心每年举办的春秋两次教育展,这些展会可以帮助一个行业的从业者去提升对这个行业的认知,以及对整个行业未来的判断。”郑应文如是说道。

    在成为行业领军品牌的这一路上,郑应文这员老将感触颇深,“最初我们就定下了服务理念,就是以客为尊,以客户为中心,这个服务理念至今未变。”作为服务行业,他认为最重要的就是要做良心产业,“作为一个企业,毫无疑问是应当赢利的,如果企业不挣钱,这类企业就没有存在的价值。但一定要赚良心钱,做良心产业,要与服务理念相匹配。而且我们做的是对孩子未来赋能的事情,容不得半点马虎。2009年,金吉列留学推出留学服务‘金诺计划’,对广大消费者做出‘不做任何虚假服务’等十项承诺,引导行业向规范化发展。”

    同时,这些年不管是学生在国内还是在国外,尤其是在国外出了问题时,金吉列留学都会尽全力帮助,这些危机时刻的及时援助让留学生们感到无比暖心。2019年,一家美高教育服务机构因经营不善而倒闭。造成20多名国际高中生受困等诸多问题。事发后,金吉列留学第一时间联系该机构商谈留学家庭善后事宜,同时联系所有通过金吉列留学与该机构合作项目在美国就读高中的学生及家长,提供了一系列应急有效的解决方案,最大化降低了留学家庭的损失。这次风波在金吉列留学全力妥善的解决之后,受影响的多位学生在高中毕业后成功通过金吉列留学申请了美国各高校的本科。细微之间见卓著,一次次的倾力相助验证了金吉列“以客为尊,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也为规范留学行业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除了事无巨细、见微知著的服务精神外,专业度无疑是金吉列能够成为留学行业领军品牌的成功秘钥,这也是郑应文引以为傲的,“因为留学存在着信息的不对称,总要有人把国外的信息如实地告知用户,所以需要我们这样的角色来打破信息差,把信息如实地传递给国内的学生和家长。金吉列留学是行业内唯一一家拥有前教育参赞专家团队的公司,由各国曾任教育参赞作为金吉列特邀出国留学消费教育学校指导专家,组成实力强大的专家团队。”直至今日,金吉列留学已拥有包括英国、俄罗斯、澳大利亚、日本、美国等多国的前教育参赞作为留学指导专家,有了在两国教育双边交流占有重要地位的教育参赞做沟通和指引,让留学服务更加有保障。金吉列留学还是留学行业首家获得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及UKAS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机构,并参与起草留学行业首个国家标准,《留学服务术语》与《留学中介服务规范》,实现了留学行业国家标准“零”的突破,从根本上推动了中国留学机构的服务升级,促进了留学行业诚信服务体系的进一步完善。“我们建立了标准化中心、商学院、督导中心,这在行业内也是唯一的。商学院负责培训员工,同时督导中心负责检查员工是否按照标准来执行,服务质量是否得到有效保持,用体系来保障服务的专业度,只有标准化的服务体系才能够让一个企业走得更远。”依靠着优异的团队和专业的服务,郑应文搭建出了完善的留学体系。目前,金吉列留学已拥有全球2600余所优质海外院校资源,正在为28个国家和地区的院校咨询及申请提供服务,同时还在国内成立了46个出国留学公益消费教育学校和基地。

    机遇与发展并存

    助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发展

    经济全球化历程延续至今,已极为深刻地改变了人类社会的发展轨迹。百余年来,中国与世界交流的脚步从未停止,其中教育的地位无可替代。从最初的因公留学,到改革开放后我国自费出国留学,再到如今普通家庭也能享受海外优质教育资源。历经风雨沧桑,随着我国经济水平的飞速发展,全力促进国际教育交流已成为国家重点强调的发展方向之一。至今,中国的留学生已成为全世界多个国家的留学主力军。2019年度我国出国留学人员总数为70.35万人,较上一年度增加4.14万人,增长6.25%。更多的学生选择“走出去”,去开拓国际视野,充分吸收高等教育给予的养分,在外面感受世界的多元化,在文化的碰撞中迸发活力。

    在郑应文眼中,国际教育同时充满机遇与挑战。就如同一枚硬币拥有两面一样,率先抓住机遇的人就会成功。他认为:“当前国际形势非常复杂,留学生的角色非常重要,作为打破壁垒的强劲后生力量,需要更多的有志之士,通过学习各个国家的先进文化理念、科技等知识来成为精英,从而推动全人类的发展。其中国际教育交流毫无疑问就承载着这样重要的使命,我认为国际教育的发展是不可阻挡的。”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后,很多留学生走向世界的脚步被按下了暂停键,不少留学机构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金吉列留学在这期间积极发挥领头作用,在行业内率先积极推出互联网在线平台金吉列大学长,利用互联网科技的力量同业务本身进行嫁接融合,持续为留学人群提供优质的服务。郑应文对《留学》记者说道:“疫情暴发后,我们将最新的海外院校政策、招生条件、各国入境政策第一时间做了系列汇总。同时金吉列留学也第一时间推出了系列的线上教育展。通过金吉列大学长互联网平台,让留学信息在疫情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能够透明化。”为了让学生居家期间接受到同样的服务,2021年,金吉列留学服务线上化正式开启,线上留学服务大大满足了留学生与留学家庭的需求。近些年,通过留学服务的线上化,金吉列留学还应运而生了线上线下相融合的OMO新模式,对团队和服务流程采取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坚持产品标准化、价格透明化、交易线上化、过程可视化的“四化”基本原则。此举在提升服务质量和客户满意度的同时,还充分保障了消费者权益,更好地满足多样化的客户需求。

    由于疫情等因素的影响,不少家庭开始对中外合作办学的关注度逐步提升,作为留学的跳板,郑应文认为它会成为未来教育部以及高校推动的重点。“疫情当下会有部分的家庭考虑中外合作办学,毫无疑问,中外合作办学的项目会越来越多。金吉列留学作为国内最大的几家留学机构之一,有责任去帮助院校实现国际化,为学生在选择国内中外合作办学的过程中提供咨询服务。”金吉列留学正在利用二十几年积累的优质教育资源和多年来在国际教育领域的经验,帮助国内高校与国外高校建立联系,助推国内大学在国际化进程上的发展。同时与高校共同成立学习中心,引进项目和开展共同招生,为留学家庭答疑解惑,发挥作为专业留学咨询机构的作用。选择中外合作办学前,学生需要充分考虑该项目是2+2、3+1,还是4+0等。“古人常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如果仅在国内以教材的形式接受国外的教育,与真正出国留学是存在差异的,学生在选择前要提前考虑好。”郑应文提醒道。

    在多年来帮助无数学生走上留学道路的过程中,“把合适的学生送到适合的院校”是金吉列留学的服务理念。“如果适合做学术就往学术方向发展,适合走职业道路就往职业方向发展。我们正在慢慢倡导不管未来从事什么职业,只要为社会作出贡献,都会体现自身的价值。其实教育的本质就是要让受教育者成为一个人,成为一个好人,成为一个有用的人,对社会有价值的人。”他说。

    全流程国际教育规划

    为每一位学生提供最适合的教育

    如今已是郑应文在金吉列留学的第22个年头,当被问及金吉列留学未来的计划时,郑应文这样说道:“金吉列留学想打造全流程留学服务,通过资源的整合和这二十多年的经验沉淀和积累,以留学作为主要服务将客户的前、中、后段需求串联起来,为学生提供优质资源服务。”在郑应文眼里,产品就是服务,服务就是产品,两者是密不可分的。“我们要为客户提供的服务是长远并具有可持续性的,从一个学生上幼儿园、小学时期就帮助他做国际教育规划,包括国际学校的择校、从高中到本科,本科到研究生等各个教育阶段,这加起来差不多是二十年左右的时?间。”

    金吉列关注留学过程中的每一步,包括从前期规划到目标达成过程中的步骤和时间节点无一例外,小到适应海外陌生的环境、语言、文化,大到未来的实习、就业,甚至移民等。金吉列为留学生匹配各项最适合的留学产品,做更高层次的精细化留学。郑应文谈道:“我们还将继续进行全球布局,并且参与整个国家国际化教育发展的进程,为更多学生提供适合自己的国际教育与适合的高质量教育,为每位学生个性化指导与赋?能。”

    二十余年来,金吉列留学已经为上千万组家庭提供了留学咨询服务,并帮助数百万名学生成功圆梦海外留学。尽管受全球疫情影响,但金吉列留学仍保持着优异的录取成绩,从近三年的录取情况来看,仅美国藤校、U.S.News Top30院校、英国G5院校等世界顶级名校的高端offer就斩获了8万多枚。

    2022年春季录取成果喜人,小苒在金吉列留学的帮助下,成功斩获耶鲁大学offer。小苒本科毕业于国内的双一流大学(本科拿到了国内双一流大学和加拿大名校的双学位),有着光电所研究以及在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内实习的经历,本科期间辅修数学成了她成功申请生物统计的优势。纵然小苒学习成绩优异,但在遇到金吉列留学之前,她与很多申请者一样,认为耶鲁是一个可望而不可即的存在。在制定院校方案时,顾问老师在综合分析学生的条件之后,结合多年的申请经验,将耶鲁的生物统计列入冲刺院校的名单。同时也在定校方案中规划出合理的保底院校,为学生量身定做了科学、合理的院校方案,最终助力小苒成功进入常青藤梦?校。

    另一位同学欣欣在金吉列留学的帮助下,成功斩获U.S.News世界大学排名Top13的宾夕法尼亚大学的offer。她本科就读于U.S.News世界大学排名Top60+的院校,自2020年底开始与金吉列留学规划师进行深入探讨,通过理性的对比分析,最终决定申请宾夕法尼亚大学公共事务专业,在确定专业后欣欣还进行了相关实习经历的丰富,这是她得以成功跻身梦校所必不可少的因素。2021年初,欣欣决定申请宾夕法尼亚大学,尽管难度很大,但金吉列留学规划师一路上在选校、考试规划、背景提升等申请环节始终尽心尽力指导,目前欣欣已成功申请到宾夕法尼亚大学的offer。

    帮助万千学子实现留学梦的金吉列在留学行业内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创始人张世杰博士引领着企业奋楫笃行二十载,深耕布局国际教育领域。如今,郑应文作为金吉列留学新的掌舵人,积极探索出了属于自己的独特道路,继续拓展并见证新留学时代的发展。正如金吉列留学的宣传标语所说,“有真诚,无国界”。这推动着这家企业成为行业服务标尺,并一步步成长为留学行业里的领军品牌。郑应文也将继续带领着这支雄狮般的队伍,奋勇向前,继续书写辉煌佳绩。(记者_刘煜 编辑_王博 供图_张彤 设计_李阳)

[ 责编:王宏泽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大唐盛礼迎宾 中外嘉宾感受西安文化

  • 第135届广交会开幕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