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

留学生养宠指南——你真的做好养宠物的准备了吗?

首页> 光明留学网> 学习生活 > 正文

留学生养宠指南——你真的做好养宠物的准备了吗?

来源:20220320《留学》杂志总第192期2022-11-07 14:39

    宠物可以是一种精神寄托,也可以是精神慰藉。一个人的异乡,你想有个伴侣陪伴吗?

    你是否曾希望有人能够常伴左右?很难找到能够一直陪伴你的人,但找到一只能够哄你开心的宠物却很容易。

    我国的宠物数量正在不断增长。根据天眼查公开数据,2020年我国共有超过75万家宠物相关企业,较2019年增加了81%。另据中国经济新闻网报道,在我国人口老龄化、独居人口数量增多、收入逐年稳定的背景下,宠物在家庭中扮演的角色已出现认知转变,地位得到显著提升。

    对于寂寞的人来说,宠物可以很好地给予心灵上的抚慰并填补精神上的空虚。同时,照顾宠物、陪伴宠物可以分散注意力,让你从一天的阴霾中走出。也许没有什么能够让你重新感受到快乐,但是宠物可以。宠物可以随时陪伴主人,让主人感受到温暖。留学生身处异乡,受升学等问题影响,有时会面临较大的心理压力,并且会时常感受到孤独、寂寞,养宠物可以有效地排解这些问题。有人说宠物给人的爱是没有条件的,主人不用在意自己说的话会给宠物造成什么影响,宠物对主人的情感也很简单。

    你真的做好在国外养宠物的准备了?吗?

    也许你已经想在国外养一只宠物了,但你知道养宠物需要付出多少心血吗?你知道在不同国家养宠物需要遵守哪些规定?养一只宠物又需要花费多少金钱呢?

    各国饲养宠物的规定

    美国

    可以通过救助站、繁育者领养宠物,或者从宠物店购买宠物。犬类宠物必须定期注射疫苗,且必须在庭院或者房间中饲养。另外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犬类不得在夜晚不断地犬吠。饲养的宠物需要佩戴芯片。

    加拿大

    加拿大境内可通过购买或领养两种方式把宠物带回家。留学生可以从养殖场或领养机构处领养宠物。在加拿大境内领养宠物需要填写领养问卷并且与领养师做好咨询沟通,同时与选择好的宠物提前熟悉。在领养宠物时,留学生需要提供自己的驾照、护照、居住地址。领养一只宠物可能需要支付超过800美元的费用。在得到宠物后,你还需要为宠物办理执照,并为它注射疫苗。

    澳大利亚

    在澳大利亚,可以通过宠物店、领养站以及私人渠道获得宠物。据了解,澳大利亚有关宠物的规定有很多。比如要求犬类宠物的饲养者每天必须带宠物出门散步,否则将会被罚款。殴打宠物以及没有提供给宠物充足的食品也会被罚款。同时留学生应该在决定养宠物之前,提前阅读房东的宠物饲养规定,未经允许私自饲养宠物可能要为房东提供赔偿。

    英国

    在英国,可以通过宠物商店或者繁育者那里获得宠物。确定领养后,宠物会被注射芯片,并且完善芯片、宠物资料。

    日本

    在日本饲养宠物需要登记,并领取饲养许可牌,打强制疫苗,在日本带狗散步时必须牵绳。值得注意的是日本很多公寓都明令禁止养宠物。

    养宠物需要的条件

    养宠物确实能够带来很多好处,但需要注意的是,不是所有人都有条件去养宠物。首先你需要有充足的时间陪伴宠物,如果平时学业压力非常大,那么就需要慎重考虑养宠物的事宜。另外养宠物需要花费大把的预算,你是否有经济能力去承担这笔预算也是一个问题。需要考虑的问题还有很多。例如,你的室友同意你养宠物吗?你的房屋租赁条款里允许饲养宠物吗?

    以养猫为例,饲养一只猫你需要定期购买猫砂、驱虫药、玩具、猫抓板以及猫粮,这将是一笔很大的花销。依照留学目的国的政策不同,仍有许多不同的需要支出开销的地方。在养宠物之前,你就应该思考这些问题。宠物能够为人带来温暖,而宠物也需要温暖,养宠物不是例行公事,你要对宠物有责任感并且有爱心。曾有留学生一时兴起养宠物,但在发现自己无力饲养后将其抛弃,或者送给不负责任的主人。2020年2月,每日邮报报道了这样一则新闻,一名在澳留学生因为涉嫌将自己的宠物狗放置在阳台上饿死而被判入狱16个月。同月,在悉尼一户来自中国的宠物寄养家庭也被曝光存在虐待动物的情况。

    宠物是鲜活的生命,它们是需要被人照顾的。如果仅仅把它们当作工具,那么请慎重考虑是否养宠物。如果想要饲养宠物,就应该对其尽心尽责。一个负责的主人应该体贴地对待自己的宠物,尽量不要限制宠物的活动自由。举例来说,很多猫比较爱抓沙发,很多主人就做手术将猫的趾骨给摘除,这其实是很残忍的行为,不应为此而限制猫的自由。更妥善的做法是买沙发罩或者买猫抓板。主人也应该了解宠物的习性、禁忌、食性以及容易感染的病症。如果学生中途不想再饲养宠物了,可以将宠物嘱托给收养机构。

    如何将宠物托运回国

    将宠物托运回国时需要提供宠物健康证明、狂犬疫苗证明、国际健康证明、护照证明以及宠物照片。不同重量 的宠物有不同的乘机要求,宠物的重量小于32kg是可以放在乘客区的,超过32kg则需要办理货物托运,预订有氧舱和航空箱。乘航班前,你需要将宠物放在航空仓内,在机场托运处打包托运。一般来说,托运宠物的费用为机票费用的1.5%。在航空仓中应该为宠物准备饮水器和尿垫,除了自行托运外,你也可以让托运公司帮自己托运宠物。

    需要注意的是,不是所有宠物都可以办理托运,不同的航空公司有不同的规定。处于怀孕状态的动物一般是不能被托运的。另外,凶猛犬类、扁鼻类宠物以及不适应高温高空环境的动物是不适宜办理托运的。根据一些航空公司的规定,太大或太小的动物以及具有危险性的动物都不能被托运。并且不是所有的航空公司都提供宠物托运服务,春秋航空、长龙航空以及西北航空是不提供宠物托运服务的。

    你还可以饲养这些宠物

    除了常见的猫类或犬类,在留学期间你还可以饲养这些宠物。

    兔子

    兔子比起常见的宠物来说有着不会叫、饲养费用低的优点。但同时兔子自身所带的味道比较大,有时它们也会破坏家具。

    龙猫

    龙猫也即毛丝鼠。养龙猫其实很省心,因为龙猫的寄生虫很少,同时体格较小,需要的粮食也很少。不过饲养龙猫也有一些缺点,由于龙猫的毛发过密,室内温度过高就可能引发中暑,因此龙猫的饲养环境要时刻保持清爽、低温。(记者_胡墨涵 编辑_刘煜 设计_刘仕悦)

[ 责编:王宏泽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这些文化遗存现今的模样88】“石室金匮”叩探

  • 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发展论坛新闻发布会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