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

在韩留学不可错过的奖学金

首页> 光明留学网> 奖学金 > 正文

在韩留学不可错过的奖学金

来源:20220105《留学》杂志总第188期2022-11-04 16:08

    韩国奖学金正在吸引着全世界国际生的目光,丰富的奖学金助你在获取知识的同时减轻经济上的负担。

    韩国近几年已逐渐成为中国留学生选择的热门留学目的国,早在2016年,在韩留学的外国人就已突破10万大关,而在这10万名留学生中,中国留学生超过半数,达到61.7%,超6万人。随着韩国政府不断推出惠及留学生的政策,越来越多的外国人选择在韩国完成学业。尽管出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因素,但2021年在韩外国留学生人数仍有上升,总计达到12万人,比上一年增加了近2万人,并且这些留学生均在韩国攻读学位,而非短期滞留的语言研修生、交换学?生。

    选择在韩国留学的理由有很多,距离中国近、课程费用合理、教育资源优秀、打工条件宽松等,除此以外,韩国还为留学生提供丰富的奖学金。

    留学生可申请的韩国奖学金

    校内奖学金

    与欧美留学国家相比,韩国有着相对低廉的留学费用,公立大学每年学费2万~4万元,私立大学4万~8万元。而韩国政府为了吸引更多的外国留学生,以给学校补助的形式鼓励学校以低于本国学生的学费来招收留学生。此外,韩国大学对于国际学生奖学金的发放和评比与本国学生的评比制度是分开的,这样更能保证了外国留学生获得奖学金的公平性。同时,几乎所有韩国的大学都会设有校内奖学金或校外奖学金,根据每位学生的申请条件,择优提供不同比例的奖学金,一般来说比例在30%~100%。

    每个学校规定的奖学金比例不尽相同,其中私立大学的奖学金更为丰厚。如果以公立大学的首尔大学为例,学校为成绩优秀的本科新生提供学费全免或者免除入学费和10%学费的奖学金,减免的金额根据学生的成绩制定。申请该奖学金主要参考的是学生的语言成绩和学术成绩,成绩越高申请成功的概率会越大,通常来说,TOPIK成绩在5级以上则获得的概率更大。此外,学校也会根据留学生申请时的韩语TOPIK成绩以及GPA成绩来判断给与多少比例的奖学金。以私立大学的成均馆大学为例,新生入学时奖学金无需单独申请,而是根据每个学生的申请成绩自动选拔。第一学期入学成绩前2%的学生将减免入学金以及第一学期100%的学费;成绩前3%~10%的学生将减免入学金以及第一学期50%的学费;成绩前10%~55%的学生将减免入学金以及第一学期10%的学费。另外该校在校生成绩优秀者还有机会获得三星全球成均馆奖学金。成均馆奖学金主要从入学成绩优秀者中选拔,要求学习成绩无F,同时修满12学分以及GPA3.7以上,以每月补助5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600元)规模的形式每学期提供3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6万元)的奖学金。

    部分学校,例如延世大学、高丽大学、成均馆大学、汉阳大学等,在新生入学第一学期后,其每个学期奖学金的金额取决于上一学期的成绩。GPA 4.0以上(各科平均分90分以上)学校全额免除下一学期学费。中央大学、庆熙大学则要求GPA3.5以上(平均分85)学校免除下学期50%的学费。部分学校要求如GPA 达3.0以上(平均分80)也可以得到50%的奖学金,例如岭南大学、启明大学、京畿大学以及青云大学等。

    在语言成绩方面,入学后,学生达到TOPIK4级将免除约60%的学费,TOPIK5级以上取得者将免除全额学费,具体的语言成绩要求因学校而异。在本校国际语学院毕业的学生中,TOPIK3级以上取得者或是已经完成韩国语研修课程4级的学生将减免约35%的学费(仅限在国际语学院学习6个月以上,并在全部学期期间出席率达到80%以上的学生)。

    韩国奖学金的评选跟中国有着截然不同的一套评分系统。在中国,期中和期末考试成绩几乎是全部的评分标准,但是在韩国除期中期末考试成绩以外,出勤和作业以及课堂发表的表现都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学生能否获得奖学金或获得奖学金的额度,这样的评价方式不仅更为完备,也给了学生更多的机会去争取奖学金。一般来说,留学生韩语考试成绩越高相应地可以获得更多的奖学金。韩国的各个院校中除了有明确语种要求的专业以外,都以韩语为主。因此留学生想要获得更多的奖学金最好先考取较好的韩语成绩,如果在已有韩语成绩的基础上再提交英语成绩,会让奖学金获取的概率大大提高。

    例如申请汉阳大学的新生,入学时持有韩语TOPIK5级直接减免50%的学费,持有韩语TOPIK6级减免100%的学费。本科生另提交英语成绩托福90分以上或者雅思6.5分以上的也将减免学费的30%的奖学金,但此项仅限第一学期,且母语为英语的学生无法申请此奖学金。

    校外奖学金

    韩国政府奖学金(GKS/KGSP)

    该奖学金全称为Global Korea Scholarship,是面向优秀自费留学生的项目,其目的是促进教育方面的国际交流,增进各国家间的友好关系。该奖学金是韩国政府与NIIED(国立国际教育院)合作提供的留学生奖学金项目,学校国际处官方网站会显示是否与该奖学金项目有合作。

    韩国政府奖学金的报名者及父母必须都是外国人,并要求学生是在韩国长期留学且获得TOPIK4级以上,最终毕业学校的全学年平均成绩(GPA)为80%以上。此外,还要求申请者在韩国没有享受过同一类奖学金,为增进两国友谊作出贡献;如是课题研究申请者,还要经过韩国研究机构、大学或者有关部门的批准。

    BK21奖学金

    BK21奖学金的全称为Brain Korea 21,是韩国政府为改善各大学研究环境而设置的奖学金。该项奖学金主要用于改善各大学研究生的生活和研究条件,但由于被很多学校共同分享,这个项目的学生可以得到的奖学金并不会很多。

    财团奖学金

    财团奖学金通常只存在于有财团支持的私立大学中。在相关学校就读的留学生可以根据自己意愿和自身条件按照公告要求向韩国财团申请奖学金。不同学校背后支持的财团不同,金额不等。奖学金金额一般为学费的30%~50%,也有按照每月返还的形式,具体留学生可以关注学校官网。

    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

    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是为了支持在韩国就读的优秀自费留学生,提高对韩国留学的积极形象,赋予在韩国成功留学的成就动机而设立的奖学金项目。该奖学金由韩国国立国际教育院审核及选拔,分10个月发放,共计5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7万元)。

    韩国奖学金申请技巧

    1.在申请韩国院校时中国学生的毕业院校将是考察奖学金的一个方面,申请本科或硕士研究生的留学生在高中时以及大学时的成绩是一项重要的参考标准。由于两国之间的教育交流非常频繁,韩国院校对于中国的教育体制会有比较详细的了解,如果留学生的毕业院校在国内排名不错,或毕业学校在某一方面特别出名的话,可以在申请学校时着重强调,这会是个加分项,比较容易申请到奖学金。

    2.几乎所有韩国大学都采用韩语教学,但也有部分学校采用全英文教学,或采用双语(韩+英)教学,如果留学生的韩语成绩并不突出,英语水平优秀,也能申请到不错金额的奖学金。如韩语成绩达TOPIK 4级以上,英语达到托福90以上或雅思6.0以上也可以申请到奖学金,尤其像金融、贸易、外交等专业。突出的英语成绩,对于申请奖学金来说较为重要。

    3.韩国大学没有入学考试,在申请学校时会提供留学生的学习计划以及推荐信,艺术类学生需要准备学校规定的作品集。文书的真实与详细程度决定了教授对学生感兴趣的程度,当然在入学后需要和教授见面,如果有流畅的表达能力能与教授分享对于学习的态度,那么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获得奖学金的概率也会有所提升。

    除了以上几种奖学金,韩国院校还有众多的奖学金可供留学生选择,留学生可以前往学校官网进行查询或询问国际交流办公室。符合标准的留学生不要错过机会,一定要早早申请,帮助自己在获取知识的同时减轻经济上的负担。(记者_刘煜 编辑_杨冬妮 设计_刘仕悦)

[ 责编:王宏泽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山城重庆: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

  • 山东:发展内河航运 畅通物流通道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