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

独具优势的欧洲商学院

首页> 光明留学网> 择校导航 > 正文

独具优势的欧洲商学院

来源:20211205《留学》杂志总第186期2022-11-04 15:33

  近几年,欧洲各大商学院以其独特的优势开始在全球商学院中崭露头角。

  商科是留学生们出国深造时常选择的专业,美国与英国是商科留学的两大热门目的地。近几年,欧洲各大商学院以其独特的优势开始在全球商学院中崭露头角。

  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期间,各国的出入境限令很大程度影响了国际学生的留学计划,线上+线下的混合教学模式也逐渐成为常态。但从实际数据来看,2020年欧洲商学院的研究生申请量在世界各地保持稳定,并有46%的课程显示申请量增加。欧洲各大商学院以其学制短、学习成本低、优质教学水平与质量,正日益受到全球商科学生的青睐。

  2021年欧洲最佳商学院排行榜出炉

  2021年12月5日,世界著名金融杂志《金融时报》发布了2021年欧洲最佳商学院排行榜(Financial Times:European Business School Rankings 2021)。该榜单目前不仅作为商科类专业选校的重要参考之一,还被誉为“欧洲商科最重磅排名”“欧洲商学院竞争力风向标”的年度榜单。该榜单基于每所商学院在其参与的每项排名中取得的总分进行排名,主要参考了MBA、EMBA、管理硕士MiM以及开放和定制高管教育课程。其中单项排名参考了多重因素,学生方面参考了其毕业后三年内平均薪资,以及毕业后薪资涨幅;商学院方面,参考了学校的研究质量、教师和学生国际比例和性别多样性等因素。

  2021年是FT第18次发布该排名,一共有95所欧洲顶尖商学院入围榜单,比2020年多5所,所有商学院都符合以下标准:获得AACBS认证或者Equis认证;必须开设4年以上的课程;首届毕业生必须已毕业3年以上。

  本年度的欧洲最佳商学院排名中,法国商学院势头强劲,有22所院校上榜,几乎占到总榜单的四分之一,是欧洲上榜院校数量最多的国家。在Top10中,有4所法国院校上榜。英国是上榜院校数量第二多的国家,上榜19所院校,其中2所院校排名前十,分别是伦敦商学院与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德国有6所商学院上榜,荷兰有6所商学院上榜,瑞士有5所商学院上榜,其中2所学校排名前十,分别是圣加仑大学、IMD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

  透过排名不难发现,欧洲商学院正以其独特优势在国际商科教育领域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其中,巴黎高等商学院HEC是连续第三年成为《金融时报》欧洲排名第一的商学院,除此之外,伦敦商学院LBS、欧洲工商管理学院INSEAD、圣加仑大学和IESE商学院也有着不俗的表现。

  欧洲商学院一览

  巴黎高等商学院HEC

  巴黎高等商学院,简称“巴黎高商”或“HEC商学院”,由巴黎工商会于1881年创立,是法国最负盛名的商学院,也是世界最著名的商学院之一,被《金融时报》评为“欧洲第一商学院”。巴黎高商早在1969年就已推出MBA课程,是欧洲第一批开创MBA课程的商学院之一,各专业均属世界顶级。目前该校只提供硕士和博士课程,其中EMBA项目在欧洲占据榜首,EMBA课程的毕业生平均加薪95%,在商学院毕业后三年的平均工资为43.8万美元。巴黎高商的MBA课程同样具有专业优势,如今与众多国际知名商学院进行双学位合作,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学资源。

  巴黎高等商学院是法国第一个获得欧洲“EQUIS”、美国“AACSB”和英国“AMBA”三大权威国际认证的商学院,该校在中国每年分批次招生,一般情况下,第一轮只开放给C9院校的优秀候选人。

  伦敦商学院LBS

  伦敦商学院LBS是一所国际化商学院,成立于1964年,学院坐落于伦敦市中心,紧靠皇家公园摄政公园。学校目前不提供本科教学,只提供金融和管理学方向的研究生课程,主要招收有工作经历的学生,个别项目招收无工作经验的本科生。

  LBS历来被认为是欧洲最顶尖的商学院,同时也是全球最顶尖的10所商学院之一。在2021年欧洲最佳商学院排行榜中,LBS位列综合排名第二。该校除了管理硕士外,所有的课程均要求学生具有实际工作经验,课程安排紧凑,讲求实用性,注重学以致用。并与企业与雇主建立了密切的联系,毕业生因此能够获得良好的就业机会。学院有来自40个不同的国家的教师,吸引着来自70多个国家的学生在此学习,学生将被分在学习小组内,每组均有教师担任顾问,帮助学生完成项目。

  除了自己的教学资源之外,LBS还和世界知名的商学管理学院建立伙伴学校关系,其中包括了与美国的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中国的香港大学合作教授EMBA-Global课程。

  欧洲工商管理学院INSEAD

  欧洲工商管理学院INSEAD,学校位于法国枫丹白露,并在亚洲新加坡及阿布扎比设有校区,是世界最大和最有影响力的独立商学院之一,也是欧洲最受尊重、历年排名首位的商学院。学校成立于1957年,“二战”后欧洲百废待兴,两位哈佛商学院供职的法国教授认为,欧洲的振兴需要一批合格的职业经理人和企业家,于是萌生了创办商学院的念头。经过与法国政府和投资方历时三年的反复的交涉,英士国际商学院在法国皇室行宫所在地枫丹白露正式成立。

  INSEAD自2018年起,连续四年获得QS世界大学排名商业与管理学领域第二名,仅次于哈佛大学,其在学术声誉一栏更是取得了满分的评级。它汇聚世界各地的人才、文化和思想,其全球视野和文化多样性体现在研究和教学的各个环节之中。

  在此次FT发布的2021年欧洲最佳商学院排行榜中,INSEAD再次荣登欧洲最佳MBA排行榜榜首。该校MBA毕业生的平均薪资增长了96%,在商学院毕业三年后平均加权薪资为18.8万美元。

  IESE商学院

  IESE商学院1958年初建于巴塞罗那,是纳瓦拉大学的商学院。在全球拥有西班牙巴塞罗那和马德里、美国纽约曼哈顿、德国慕尼黑和巴西圣保罗五大校区,主校区位于巴塞罗那市区。IESE开设包括MBA、EMBA、全球EMBA、管理学博士等学位项目以及针对企业高管的各种高级管理培训项目。

  近五十年来,IESE与哈佛商学院建立了密切的关系。1963年,哈佛商学院批准建成哈佛IESE联合委员会,致力于为IESE发展提供长期指导。1964年哈佛IESE联合委员会指导开设了IESE的全日制MBA项目,这是欧洲第一个全日制MBA项目。自此委员会每年都会在美国或欧洲会面。1994年,在哈佛IESE联合国际高管教育项目开设过程中,哈佛IESE联合委员会同样扮演着重要角色。

  圣加仑大学

  圣加仑大学简称HSG,是一所位于瑞士德语区圣加仑市的研究型大学,该校建立于1898年,主要学科包括工商管理、经济学、法学和国际事务,尤以金融和工商管理而见长,在德语区以精英教育而闻名,被誉为德语区的哈佛大学,获得EQUIS和AACSB认证,是国际事务专业学院协会成员。

  圣加仑大学商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创建之初就被称为商业学院。经济学一直是圣加仑大学的传统优势学科,该校的MiM项目在2021年欧洲最佳商学院排行榜中排名第一。圣加仑大学有广泛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同时面向国际同时又立足于当地,其外国留学生来自80多个国家,占学生总数的1/4,与众多的院校结为伙伴关系,近几年来还设立了“中国咖啡角”,定期举办聚会活动,就有关中国的问题进行座谈,为中国与瑞士学生的交流与共同学习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另外圣加仑大学每年还会以中国和经济为主题举办专门的交流活动。其友好院校分布世界各地,与100多所学校设有交换课程。(记者_周心怡 编辑_刘煜 设计_刘仕悦)

[ 责编:王宏泽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湖南多地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

  • 探访冷湖天文观测基地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