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获取额外生活费 不妨尝试奖学金
首页> 光明留学网> 奖学金 > 正文

获取额外生活费 不妨尝试奖学金

来源:20211005《留学》杂志总第182期2021-12-03 13:12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对于大多数留学生而言,出国留学的花费是一笔不小的开销。以留学美国本科时期的花费为例,留学生一年的支出可达60万~70万元。

  减轻开支负担的方法也有很多种,其中一种方法就是利用业余时间在留学目的国打工,但这往往是有限制的。

  如果在美国留学,那么学生就只能在校内打工,且每周的打工时间必须维持在20个小时以内,假期则为40个小时。在日本留学也有打工方面的限制,留学生每周的打工时间不能超过28个小时,假期则不能超过40个小时。其实留学生的主业是学习,如果将大量的时间都用来打工挣钱,那么将无法兼顾学习。

  如果留学生学习成绩优秀,那么可以尝试申请奖学金。因为学习优秀而获得奖学金本身对学生的学习能力也是一种认可。

  各国院校的奖学金设置

  各国的奖学金设置以及申领方法不尽相同。一般各国可以颁给留学生的奖学金都有很多种,比如普通奖学金、助学金。而这些奖学金的提供方又可以划分为院校、政府、私立机构等。

  中国也会对出国留学的学生提供国内颁发的奖学金。如国家留学网为自费留学生提供的奖学金项目,奖学金金额最高可达10000美元。

  如果留学生想要申请奖学金,那么应该早做准备,因为大部分奖学金的人员评选都要求学生品学兼优。如果可以,学生在申请前的高中、本科GPA最好达到3.0以上,雅思成绩最好达到5.5分以上,托福成绩最好达到100分以上。

  美国

  美国的奖学金分类繁多。大体上分为助学金、Achievement Award、Assistantship、普通奖学金等类型。其中,助学金是院校帮助学生支付学费的一种形式,专门发给有经济困难的学生。这笔奖金可以帮助学生免除学杂费,减轻生活负担。如果想申请助学金,学生需要登录College Board官方网站,查看院校的助学金申请网页,填写所需要的相关信息,如家庭情况、资金拥有情况等。不过,一些大学并不向国际学生提供申请助学金。

  Achievement Award是一种特殊的奖学金,这类奖学金用来嘉奖在校期间表现出色的学生。评选时需要参考的考试分数很多,从入学时学生的语言成绩到最终毕业时的GPA总分都会被用来参考。

  Assistantship奖学金则是颁给本科以上学历的学生的。这类奖学金需要学生帮助导师一同完成项目或者为导师做助教,做导师的研究助理或者导师的教学助理,通过劳动换取的薪酬就叫Assistantship奖学金。这类奖学金一般都比较丰厚,但不是任何时候都有发放名额。留学生需要在学院官网上查看是否有空缺。

  在美国,普通类型的奖学金有很多种,包括学校自己为学生提供的奖学金以及校外提供的奖学金。一般来说,要想申请奖学金,学生就应该在入学前提供申请资料。不同的学校会提供不同的奖学金标准,一般学校会要求学生提供初高中成绩。有些类目的奖学金还会要求学生提供教授介绍信。

  英国

  英国提供多种奖学金。在英国最为常见的一种奖学金是志奋领奖学金。志奋领奖学金是由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部出资的奖学金。该奖学金旨在支持各个领域处于事业上升期,且有潜力成为优秀学生的学习者,申请者必须赴英国学习至少一年时间。目前志奋领奖学金主要通过英国驻各国当地使、领馆发放。

  据了解志奋领奖学金可以帮助学生解决归国补助、学费等多项经济支出。颁给合适人选的志奋领奖学金金额最高可达12000英镑。志奋领奖学金分为三种奖学金形式:全奖、学费奖、半奖。

  除了志奋领奖学金外,英国还为学生提供ORS奖学金。ORS奖学金是为到英攻读博士或研究型硕士研究生设立的奖学金。每年英国为留学生提供的获奖名额只有800个,竞争异常激烈。想要获得该项奖学金,那么学生的本科GPA成绩必须要达到3.0以上才可以,另外这项奖学金也对学生的语言考试成绩有要求。不是所有英国院校都设有ORS奖学金,一般来说,如果学生成功被拥有ORS奖学金的院校录取,就会自动得到申请ORS奖学金的名额。学生只要填写相应的申请表格即可。

  除上述奖学金以外,英国和中国政府还有一些合作奖学金项目,如由英国文化协会和部分英国院校联合发起的“GREAT Scholarships 2020 - China”奖学金计划,这是专门提供给中国学生的奖学金项目。申请成功的学生可以获得10000英镑的奖学金。

  日本

  日本奖学金类型很多,但是有很多是不对国际生开放申请的。一般而言,奖学金类别分为普通奖学金、助学金。助学金是发放给困难生的费用,一般要求学生语言成绩过关,另外还需要有合适的发放理由,如家中突然有人病故或者家境突然发生变化等。可以说助学金是真正发放给需要的学生的一笔费用。

  普通奖学金是按照学生的成绩优秀与否颁发的奖励学生的资金。一般留学院校都会设立院校负责发放的奖学金,也有校外机构向留学生提供私自设立的奖学金项目。也有一些奖学金是由中国本土设立的,如中国香港设立的百贤亚洲奖学金,这项奖学金专门提供给特定的院校毕业的学生,申请人直接由专业负责人筛选。(胡墨涵)

[ 责编:王宏泽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彭丽媛会见德国伯乐中文合唱团师生代表

  • 明前茶飘香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