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2021《留学》名企探营第二十四站 北京学为贵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深耕近十载,为标准化语言考试
首页> 光明留学网> 推荐 > 正文

2021《留学》名企探营第二十四站 北京学为贵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深耕近十载,为标准化语言考试

来源:20211005《留学》杂志总第182期2021-12-03 15:32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9月16日,《留学》记者来到位于北京的学为贵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探访,开启了《留学》3.15探营活动的第二十四站。

    在本次探营中,《留学》记者对北京学为贵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刘洪波进行了专访。刘洪波对学为贵的发展历史、企业文化、师资力量做了详细的介绍。作为“中国教育学会国际教育分会”首届理事成员,刘洪波也针对留学行业趋势等学生和家长关切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

 

2021《留学》名企探营第二十四站 北京学为贵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深耕近十载,为标准化语言考试

 

    机构简况

    Q1.请您介绍一下学为贵的历史

    A:在留学培训江湖中,我们希望能够有一个新的流派出现。在2012年,成立了学为贵,我们主要通过自主研发的高效的雅思培训方法,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服务。在成立之初,我们主要借助线上平台授课,在各个平台做了很多公开课程。同时地面也在扩张,“两条腿”走路。

    我们推出的原创雅思真经教学理念得到了很多学生的认可。在雅思做得不错的时候,我们公司又新增了其他业务,如托福培训和留学中介服务等。起初留学中介只服务自己的学生,到现在我们已经可以服务全球学生。经历了多年的发展与积淀,我们现在也同时开设大学四六级业务与考研业务,聚焦全部大学生的需要。

    Q2.目前机构的规模如何?

    A:我们总部在北京,在全国主要城市设有20所直营学校。算上使用我们教材的人群与每晚参加总部网校公开课的人群在内,我们所服务的人数是大约每年40万。基本上有雅思需求的人群我们都会覆盖到。其中我们出版的教材的影响力可能比我们课程(的影响力)还要大。出版社给我们的数据是,平均每个中国雅思考生会购买2本学为贵的教材。很多考生最初认为学为贵是出教材的,后来才知道我们主要是培训。

    服务详情

    Q3.请您介绍一下目前的项目以及这些项目可以为出国留学的学生提供的帮 助。

    A:首先是针对出国考试,在雅思和托福上我们有成体系的教材,同时我们自己的两套教材填补了行业的空白:一套是PTE教材,一套是多邻国(Duolingo)教材。这两套教材诞生于2020年疫情期间。因为当时雅思和托福考试因疫情而无法开考,所以部分去英联邦国家的学生转考PTE,去美国的学生转考多邻国。不过市面上没有针对这两项考试的教材,学为贵便牵头编写这两套教材,填补了国内教材的空白。

    其次是出国留学方面,我们的出国留学业务已经进行了5年。推出之初,针对英联邦国家,我们打破了传统依靠信息不对等、向学生和国外大学两端收费的模式,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的大学大部分是会给我们留学中介佣金的。在我国香港的留学中介也是不收取留学生中介费用的,只是收取国外大学的佣金。因此我们也采用了免中介费的模式,主要也是服务我们自己的学生。作为一个出国留学的培训公司,我们进行留学中介项目,就省去了很多的获客成本,所以这种模式对于我们来说也是盈利的。我们也相信这种模式将是未来出国留学申请的主流模式。

    我们在为学生做出国申请的时候,比较看重学生是真的想要申请出国留学,而不是仅仅尝试申请。因此我们会在申请之前向学生收取4000元的保证金。也就是说,我们在收到保证金后会根据学生的成绩和自身意愿选择专业和学校。当学生申请成功并顺利入学后,我们会在学生上课一个月后将4000元的保证金再返还给学生。学为贵基本上是这样的一个申请模式。

    最后就是关于北美的一些项目,我们除了雅思、托福的培训外,还有GRE、GMAT 等,基本上是对于出国留学的全方位的培训和服务。

    Q5.学为贵与其他的学校和教育机构有没有哪些合作的项目?

    A:我们和KAPLAN、INTO、CEG、SG、SEG等全球多家国际知名教育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其中与卡普兰(KAPLAN)的合作,从学术上、商业上都有涉及。我们之间的合作很广泛。

    Q6.在这样的服务模式之下,学生和家长的满意度如 何?

    A:我觉得在行业中,学生和家长对我们的满意度是最高的。我们每天都生活在“夸夸群”中。学生会说:“老师,我之前走了很多弯路。原来留学申请花了几万块也没有申请到好的大学,结果在这里免费申请到了。”他们都觉得很神奇。我们有很多学生自发形成的粉丝群,同时我们的教材也非常受学生的欢迎,学生满意度很高。

    趋势与观点

    Q7.近些年,留学人群和留学家庭的特点较之前有什么改变?

    A:针对这个问题,我可以试着展开说一下我的观点。首先,低龄化留学是近几年来的一个趋势。但是疫情发生后,家长没有那么放心让孩子出国留学,留学更趋于理性。我们业内也曾讨论过“留学还能火多久”的问题。特别是经过疫情后,未来还要不要出去留学?我国的留学潮将持续到什么时候?其实这并不完全取决于中国的富裕程度,而是取决于我国各个学科领域的教学质量和科技先进程度的排行。我前不久看到QS发布的专业排名,包括全球最火的各个专业、最常见的几百个专业,以及全球排名前十的专业所在大学的归属国等,大部分还是以英国和美国为主。

    Q8.就目前的发展形势而言,学生在选校和选专业的时候,有没有发生哪些变 化?

    A:大方面来说,我觉得大部分学生仍然看重当前比较热的专业,比如管理、市场营销、金融专业等。但是教育是有滞后性的,我们现在的热门专业并不一定是三四年之后的热门专业,包括以前的IT行业很热,房地产专业也很好找工作,收入也高。但是,这些并不代表未来的方向。所以我们希望能够引导学生选择能够符合国家“十四五”规划需要,同时又在未来受到欢迎的专业。除此之外,在规划专业的时候,我们觉得兴趣也非常重要。在我看来,选专业有以下两个黄金法则。

    第一个是个性,就是学生选择这个专业,将来准备在这个行业就业,是不是符合自己的个性特点。因此我们专门开发了一个小程序,叫作留学生性格测试系统。在我们研发的小程序中,融合了西方500强企业常用的个人性格测试系统,通过一个简短的测试题,测试出学生的性格特点,并且针对各个性格特点潜在的缺点、优点、发展建议、适合的职业等信息都有介绍。

    第二个就是选择的专业和国家发展趋势匹配,而不是看现在的匹配热度。所以现在选择职业、选择专业的时候,我们通常会给学生两个建议:匹配你的个性,你就会喜欢这个行业,比如喜欢跟人打交道的人可能比较适合做人力资源;符合国家发展需要,学习符合国家发展需要的专业的学生一定是国家未来所迫切需要的人才。

    总的来说,面对现在学生的专业选择,我们希望引导学生向性格匹配和国家发展匹配转变。

    Q9.您认为未来留学行业的发展如何?

    A:我认为首先从国家的政策而言,我们国家鼓励改革开放不动摇,对于留学也持鼓励态度。但是一定是“真正的”留学,而不是去混一个文凭。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如果学生只是想出国收获一个文凭以便于回国找工作的话,那么这种留学投资会越来越弱化,回报率会越来越低;反之,如果学生真正选择我国发展需要的学科,学到相关的知识,那么这个回报率会很高。所以留学要有目的性,要有规划,对未来要有预期。这个就不像20年前,先出国,回来可能自然而然找工作的机会就会多。我觉得这个是留学行业的最大转变,而学习与我国“十四五”规划以及未来发展所需的知识应该是未来留学专业选择的一个趋势。

    应对疫情

    Q10.在疫情期间,学为贵采取了哪些措施来为学生提供帮助?

    A:我们在疫情期间,几乎没有间断过课程。因为我们与其他机构不同,我们从2012年成立之初就开始线上课程,我们有自己的在线团队。在雅思、托福的培训规模来说,我们是中国最大的在线规模,我们的许多老师也都是在网上非常受到欢迎的大V。在疫情期间,我们继续通过线上进行授课。除此之外,就是我们在疫情期间,托福和雅思考试无法进行的时候研发PTE和多邻国的考试教材,填补了国内这方面的空 白。

    Q11.伴随着英美加等国开放入境,学为贵的签约情况有何变化?

    A:根据我们的数据,基本上签约情况变化并不大,还是比较平稳的。从7月开始,基本上进入了留学的旺季,签约情况跟前几年都差不太多。而且不论英国还是美国的入境政策,或是他们国家内部对于疫情的反应,都是比较乐观的。随着疫苗接种逐渐普及,在我看来国外已经度过了最恐慌的阶段,最恐慌的阶段就是他们的医疗体系无法支持的那段时间。而现在,英国已经在逐步完成几步走、几步解封的计划,美国的生活也在逐渐正常化。在接种疫苗后,死亡率在下降,因此他们本国人的焦虑在逐步减少,这也促进了海外留学的按部就班进行。

    核心竞争

    Q12.作为有近十年历史的培训机构,与其他机构相比,学为贵最大的优势在哪里?

    A:我觉得我们最大的优势就是我们的教学体系与众不同,我们的英语教学理念一直具备先进性,这也是学生一直以来十分认可学为贵的原因。

    Q13.在学为贵目前的发展中,是否存在问题,将如何解决?

    A:我觉得主要是理念上的一个推动问题。我们这种模式的问题就是会走得慢,因为我们没有也不愿借助外界资本的推动,完全是通过我们自己的力量向前发展。当然,这种发展理念也会让我们走得稳,也就是稍微慢一点然后一步一步来。面对这样的问题,我们还是稳扎稳打我们的教学体系和师资力量,比如针对学生的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我们大力推广我们的四六级,把我们的体系从四六级开始推广,让更多的学生可以能够迅速地了解英语学习方法,往源头去渗透,这是我们采取的一个策略。(姜玉婷)

[ 责编:王宏泽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141场 走进黑龙江哈尔滨

  • 大唐盛礼迎宾 中外嘉宾感受西安文化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