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2021《留学》名企探营第二十二站 菁英怀思学院——学术科研指导成就留学梦想
首页> 光明留学网> 推荐 > 正文

2021《留学》名企探营第二十二站 菁英怀思学院——学术科研指导成就留学梦想

来源:20211005《留学》杂志总第182期2021-12-03 15:32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为了帮助学生了解背景提升项目,《留学》记者来到了北京菁英天下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在探营过程中,菁英怀思学院创始人兼运营总监刘宇熙向我们介绍了学术科研类背景提升项目的奥妙。

2021《留学》名企探营第二十二站 菁英怀思学院——学术科研指导成就留学梦想

  Q01请您简单介绍一下菁英怀思学院吧。

  A:菁英怀思学院的前身是菁英背景提升机构,菁英背景提升专注于为学生提供一对一论文辅导。2021年,菁英背景提升机构和英国牛津的怀思研究院合并成立了菁英怀思学院,目前我们还提供论文发表服务。

  Q02目前机构的规模如何?

  A:菁英怀思学院目前大概有40余名全职员工,400至500名的海外导师,每年服务的学生大约有1000余人。

  Q03目前菁英怀思学院和其他院校、机构有合作吗?

  A:我们跟很多留学机构都有合作,如留学咨询机构、留学申请机构。我们跟一些院校也有合作,但较少。

  Q04请您详细介绍菁英怀思学院的业务范 围。

  A: 我们主要为本科生、高中生群体提供学术研究类别的背景提升项目,也有一些硕士生、博士生是我们的服务对 象。

  我们的业务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以一对一的形式辅导学生完成论文。在这一部分我们会告诉学生如何去选择论文选题,如何进行论文写作,并且我们会给学生提供相应的指导。第二部分则是为学员提供发表论文的服务。

  菁英怀思学院的辅导是有针对性的,我们会了解学员的论文写作能力,学员的写作能力会被划分为10个部分。参考学生写作能力的10个部分,我们也相应地将辅导划分为10个模块类别。学生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和需求匹配相应的模块类别,得到相应的辅导服务。

  比如有的学生专业知识匮乏,那么我们就会协助他去培养检索信息的能力和阅读论文的能力。有的学生储备的专业知识很多,那么我们就会进一步培养他的逻辑分析能力。

  Q05这些服务可以为学员带来什么?

  A:我认为学生的学术交流能力和学术演讲能力是很重要的。相较于外国人,我们的学生不善于交流和演讲。因此我们希望打造自己品牌的产品,提高学生的能力,让他们能够把握住学术交流的机会,并且具备学术演讲的能力。

  从短期目标来讲,学员可以通过参加菁英怀思的项目收获论文和导师的推荐信,用在CV(简历)和PS(Personal Statement,个人陈述)中,这对院校申请帮助很大。

  而从长期来看,辅导服务可以使学生获得伴随终生的思维能力。科研强调的是思辨精神。通过辅导,学生学会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这些能力不光对发表论文、申请学校有利,还能够给学生提供在未来工作中解决问题的思路。

  Q06请问菁英怀思学院是如何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

  A: 疫情是先在国内暴发的。当时我们采用了线上一对一授课模式,帮助学生渡过难关,总体上来说我们没有太大的影响。

  我其实想讲一下疫情对学生的影响。疫情在国内暴发时,我们机构的学生学习写作论文、写论文的效率都提高了。因为当时学校停学、社区封闭,学生得以专心地在家准备论文,完成学术项目。

  这是疫情对学生的影响之一。国外疫情暴发后,很多学生又在考虑要不要出国留学了,这又是一个影响。

  Q07菁英怀思学院是怎么帮助这些学生的呢?

  A: 这些学生其实很迷茫,这也很正常。出国留学是他们人生旅途中很重要的一个选择,很多同学在做选择时都会表现得很焦 虑。

  我们会跟学生谈心,我们的教师肩负着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的责任。其实这个阶段的学生正从幼稚走向成熟,难免会遇到包括心理问题在内的各种问题。

  如果学生出现了这种情况,我们的助教就会安慰学生,鼓励他们去完成学业,告诉学生不要太焦躁,疫情在未来肯定会被消灭,留学的收获是伴随终身的,同时为出国留学而做的学术科研项目也对自己有益。

  Q08平时机构会与家长沟通吗?家长的满意度如何?

  A: 有很多学员还需要家长的陪伴,因此除了和学员直接沟通,有时候我们还会和家长沟通,甚至会让家长参与到我们的辅导过程中。比如有的家长对辅导情况不放心,会加入到我们的一对一辅导群里,旁观辅导学生的过程。

  谈到满意度,大部分家长对我们提供的服务都很满意。

  Q09有没有家长投诉?

  A: 有。有些学生和家长投诉我们,是因为学生不适应课堂形式。

  我们有一个为学生准备的辅导环节叫做“翻转课堂”。具体内容是让学生在课前阅读一些文献,在“翻转课堂”中学生就可以提出自己阅读文献时遇到的问题,老师会对提出的问题进行点评。我们认为做科研训练就需要学生去上台做讲师。

  但有些学生可能已经习惯了传统的授课方式,且不善言辞,因此不太接受“翻转课堂”这一辅导环节,老师和学生之间会产生一些误会。很多投诉都是来源于这种情况。出现这种问题时,我们会让教师在课堂上增加讲解比重,使学员满意。

  Q10菁英怀思学院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A:菁英怀思学院的核心竞争力可以用一组循环三角导图体现。

  首先我们的学术辅导质量很好,通过学术辅导学生可以完成自己的论文,论文会在学术会议中呈现或在学术期刊上发表。呈现论文或发表论文则需要优秀的学者当审稿人,很多优秀的学者又被学生的论文吸引,加入到我们的学术辅导团队当中,帮助我们做教研工作,辅导学生。而由于这些优秀学者不断加入,我们的辅导质量、学生的论文质量都会随之提 升。

  这样的良性循环过程,正是菁英怀思学院能够行至今日的核心竞争力。(胡墨涵)

[ 责编:王宏泽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成都世园会场馆巡礼

  • 戈壁大漠 驼羔盛会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