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2021《留学》名企探营第二十一站 中西桥教育——为中西教育筑梦前行
首页> 光明留学网> 推荐 > 正文

2021《留学》名企探营第二十一站 中西桥教育——为中西教育筑梦前行

来源:20210920《留学》杂志总第181期2021-11-19 17:0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8月19日,《留学》315探营活动开启了第二十一站,记者来到了位于北京的中西桥教育总部,这个专注于西班牙留学服务的教育机构自2011年创立,至今已走过了10年。

    本次探营,《留学》记者对中西桥教育创始人刘波进行了专访,刘波就中西桥教育的业务情况、服务特点、合作项目,以及西班牙留学的优势等家长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2021《留学》名企探营第二十一站 中西桥教育——为中西教育筑梦前行

 

    机构简况

    Q1请您先介绍一下中西桥教育的概况,包括目前的规模如何?有哪些业务板块?

    A:中西桥教育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致力于推广西班牙语教学,发展中国和西班牙国际教育及文化交流的教育公司。公司总部在北京,主要服务于留学西班牙的学生在境内期间的业务,以及全国各地的代理;在西班牙马德里、巴塞罗那设有分公司,它们对已经前往西班牙的学生进行境外落地的服务。目前公司一年输送到西班牙的学生数量为700名左右,是国内最大的西班牙语培训机构和西班牙留学项目方。

    公司目前主要涉及三个业务板块。第一,西班牙留学服务,主要面向全国的代理,为他们所输送的学生提供西班牙留学境内和境外相关服务。第二,为学生搭建前往西班牙留学的平台,将西班牙的优质教育资源带进国内学校。第三,是我们的另一个品牌——萨拉曼卡大学北京西班牙语学院。我们代表萨拉曼卡大学,在中国传播西班牙语,开设西语课程。让对西语感兴趣的人有机会学习最正宗的西班牙语,并且最后获得欧标的等级证书。

    目前我们服务的学生群体分为三个学龄段,第一部分是即将到西班牙就读高中的学生。我们和西班牙首都马德里有一所非常有名的中学——圣迭戈中学有合作。目前圣迭戈中学有30余名中国籍学生。2021年10月,我们所服务的10多名学生又将启程前往圣迭戈中学开始学习高中的课程。第二部分则是到西班牙进行本科学习的学生。第三部分是国内大学毕业生到西班牙读硕士。到西班牙读研究生的其中一个优势是,国内统招专科毕业生,也可以直接申请西班牙硕士课程。西班牙的硕士为一年制,可以在花费时间精力非常少的前提下获得硕士学位。

    Q2中西桥是否有与其他机构、院校的合作项目?对于合作方的筛选,是否有一定的标准或条件?

    A:目前主要合作方向:与国内留学机构合作,服务于他们所推荐过来的要前往西班牙留学的学生。同时,我们和国内大学、中学的近百所院校也展开了合作,一是为了搭建西班牙出国留学平台,让学生了解西班牙留学的优势、花费,西班牙语的就业竞争优势。二是合作开设西语高考班,让学生了解西语高考的优势,帮助他们提高西语能力,进而在以西语为外语的高考中提升分数。

    对于合作方的选择与管理,主要需确保合作方在对外宣传上的合规、合法性,以及对于西班牙留学宣传内容的准确性。我们每一个负责渠道合作的老师,会和代理把西班牙留学的方式、教育体制等内容进行清楚的讲解,以确保信息的准确性。

    Q3中西桥教育在服务老师以及团队成员的选拔和管理上,有哪些标准或特点?

    A:公司目前专门服务于学生的老师有20余名,每年服务于600~700个留学家庭。在团队的搭建上,凡是加入我们团队的老师都要有西班牙留学背景。在为代理讲解或是为学生准备材料的过程中,只有真正去过西班牙的人,才能感同身受地将西班牙这个国家及其教育体制的优势特色共情共景地表达出来。另外,我们对老师的表达能力、责任心,也非常看重。

    虽然目前前往西班牙的学生在逐年递增,留学西班牙被越来越多的代理和家庭认可,但是西班牙留学还是正处于一个成长阶段,留学结束选择从事留学行业工作的人还不是很多,但我们仍对西语老师和团队成员的选拔与任用有着较高的标准,这样才能保证更优质的服务和更好的专业度。

    核心优势

    Q4您认为中西桥教育的核心竞争力体现在哪些方面?为什么选择专注于西班牙这种较为小众的留学国家的业 务?

    A:公司的核心竞争力首先在于经验和专业,从公司创立到现在已经经过了10年,一直专注于西班牙留学的业务。公司所有团队成员,以及老师,都有西班牙留学背景,对于西班牙教育、西语教育有着深入的了解。

    其次,我们的产品在业内处于领先水平。在语言教学领域,中西桥开设了各类西语课程,例如西班牙语高考班、西班牙留学预备课程班、平时/周末业余班、DELE/SIELE考级辅导班、ELE教师培训课程等,以满足不同人群的西语学习需求。在留学业务方面,中西桥拥有行业内领先的留学项目,独家创立了针对中国学生的西班牙大学语言预科课程(CAU),帮助近万名中国学生更好地准备大学所需西班牙语内容。同时,在国内首先引进西班牙高中课程体系,在国内中学开设西班牙高中国际课程班,满足广大学校和学生多样化的留学需求。代表巴塞罗那自治大学和萨拉曼卡大学与国内大学开展友好合作学校为学生搭建出国升学的机会,为在读大学西语专业生提供国际学分交流项目。

    另外就是诚信,在合作方对外宣传内容的准确性上,我们会进行严格的把控。在对学生的服务上,不论是国内的材料准备阶段还是语言学习阶段,抑或是学生出国之后的落地服务,我们都保证以高质量的服务内容让学生满意、家长放心。也正因如此,当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选择西班牙留学,越来越多的留学企业扩充了他们的西班牙留学产品线之后,会选择与我们合作。

    选择专注于提供西班牙留学服务,主要原因是基于对这个国家的了解,同时,西班牙也是一个非常适合留学的国家。它的性价比很高,公立大学不收学费,只收注册费。如果到西班牙读西班牙语授课的本科,5年的全部花费,包括生活费、注册费、预科费等,为40万~50万元,仅相当于在美国留学一年的花费。此外,西班牙的教育教学质量很高,拥有巴塞罗那自治大学、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萨拉曼卡大学等多所世界著名大学。西班牙也是少有的承认中国高考分数的国家,中国高考分数可以精准转化成西班牙高考分数,这对于留学申请来说,非常方便。

    Q5在语言课程方面,中西桥教育可以从哪些方面帮助学生进行提升?目前的线下培训课是否受到疫情或近期出台的针对校外培训政策的影响?

    A:根据教育部“双减”政策文件,西班牙语并未被纳入进学科类外语范围,这对我们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首先,我们肯定会在符合国家规定、符合法律规定的前提下,为学生提供服务和培训。在语言教学方面,中西桥拥有国内顶尖的师资和专家顾问团队,有了成熟的教学体系,能够运用独家高效西班牙语教学手段,帮助学生突破语言学习难点,轻松应对各种级别考试。

    Q6对于没有接触过西班牙语的同学,学习西班牙语,并以其作为高考外语考试方向,会不会给学生造成额外学习负担?

    A:西班牙语考试和英语考试相比有几大优势,首先,西班牙语高考所要求的单词量比英语少。其次,西班牙语高考只有4类题型,题型范围比英语少,相对也更简单。最后,西班牙语本身是一门好入门的语言,没有音标,只要会拼音拼读就可以掌握。

    国内目前有两类学生更愿意选择以西班牙语作为高考外语,一是英语本身有良好基础的学生。他们自身有着良好的学习能力和语言天赋,在他们了解了西班牙语的应用发展潜力后,部分人就会选择西班牙语作为第二外语。另外是英语基础相对薄弱的学生。对于他们来说,在之前没有打下一个良好的英语基础。那么西班牙语可以作为一门新的语言来学习。所有一起学习的人都是站在同一水平线上,从零基础开始,学生更容易产生较高的学习积极性。并且,如果用西班牙语作为高考外语考试,在高考提分上会有较大帮助。

    现在越来越多的家长会让孩子选择西语作为高考外语,是因为他们在了解之后发现西班牙语对于学生高考提分及未来就业和竞争力的提升确实有很大帮助。

    问题解决

    Q7当面临客户退费要求、投诉,或出现其他纠纷时,中西桥教育如何处理这些问题?

    A:当客户有退费、投诉等纠纷,首先会找到我们的代理和客户进行了解和沟通,作为项目方,我们首先会判断客户提出的问题发生在哪个环节,做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方 案。

    作为以服务作为本质的企业,如果客户投诉的问题是出自我们所提供的服务,那么我们一定会承认这个错误,并根据合同提供相应解决办法。如果问题出现在合作方的咨询环节,我们则会协助合作方一起解决。

    留学形势

    Q8疫情对于留学西班牙的形势以及中西桥的业务是否造成了影响?具体产生了哪些影响?

    A:西班牙人是一个热情、奔放向往自由的民族,对于疫情,他们不像中国那么重视。在西班牙疫情很严重的时候,西班牙教育部希望大学开设线上课程,但是西班牙的学生不同意,他们要自由,要上线下课,他们并不在乎疫情的事情。

    但是对于国内家长来说,疫情关乎到了学生的生命安全,所以在疫情之下,部分家庭暂停了留学计划。据我们所统计,在2020年疫情刚暴发时,有20%左右留学西班牙家庭选择了退费,另外20%~30%的家庭选择延期出国。但是随着疫苗的普及,大家的心态也从最初未知的恐慌变得逐渐平稳,2021年,退费和延期的比例均有所下降。更多家庭逐渐接受让孩子去西班牙进行线下课程。针对疫情,我们西班牙三大语言预科校区(马德里、巴塞罗那、萨拉曼卡)都开设了线上上课的模式,以供学生选择。

    为了让家长更放心,我们在西班牙当地的服务老师,会在学生到达后,为他们开展全面疫情防护知识普及,并给每个学生配备一套疫情防护套装。

    Q9您认为,近些年留学人群或留学家庭的特点对比之前有哪些改变?

    A:近些年的留学人群的对于留学的认知变宽了,需求变得更加多元化了,人们不再执着于选择那些主流的留学国家,而是逐渐开始关注、选择像西班牙这样的小语种国家去留学。由于像西班牙这样的国家留学费用较为低廉,更多工薪家庭也可以负担得起出国留学的费用,同时国家也对小语种复合型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所以出国留学人群的范围选择也变宽了。

[ 责编: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彭丽媛会见德国伯乐中文合唱团师生代表

  • 明前茶飘香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