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美中国际教育集团——深耕二十五载,成就行业老牌
首页> 光明留学网> 推荐 > 正文

美中国际教育集团——深耕二十五载,成就行业老牌

来源:20210905《留学》杂志总第180期2021-11-19 17:0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7月8日,《留学》记者探访了美中国际教育集团,并对美中国际教育集团创始人王寅展开了专访。王寅针对美中国际教育的发展历史、企业文化、师资力量、教培行业趋势等学生和家长关切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美中国际教育集团——深耕二十五载,成就行业老牌

    Q:《留学》记者

    A:美中国际教育集团创始人王寅

    Q1:请您对美中国际教育集团的发展历史作简要介绍。

    A:自1998年开始,中美之间的文教交流增多,留学需求增加。2000年,美中国际教育集团开始为学生提供留学服务,业务范围主要为美国留学。彼时的业务形态为合作代理,服务内容包含院校录取、签证培训和行前服务,当时美中国际教育集团在全国有十多处分公司和办事处,涵盖重庆、成都、北京、上海、广州、苏州、深圳、西安等城市。

    经过5年的发展,到2005年,美中国际教育集团已取得出色成绩,全国的125家代理机构,如北京澳际、新东方、嘉华世达、新通、启德等都成为了我们的合作代理机构。同时美中国际教育集团开始尝试直接为学生、家长提供服务。

    2005年之后,美中国际教育集团持续发展,不断开拓新业务。2008年,美中国际教育集团拓展了考试培训业务,2010年增设移民业务,2016年计划开办国际化学校。2018年,美中国际爱智学校GIA(西区)成立,主要面向中小学生。2020年,美中国际教育集团筹建了美中国际爱智学校GIA(东区),主要提供AP、A-Level、美高课 程。

    Q2:您能否介绍一下美中国际教育集团的企业文化?

    A:企业文化对我们整个集团的业务发展非常重要。美中刚刚过了25周岁生日。数据显示,在美中从业10年以上的员工有20多位,7年以上的有30多位,5年以上的有60多位,最老的员工是2001年加入的。这么多的员工能留下来,与我们的企业文化不无关系。

    过去20年,我们的企业文化可以用3组词汇来概括:“责任、诚信”“尊重、关爱”“忠诚、敬业”。20周年时,我们的企业文化又增加了1组词汇,即“变革、创新”。

    过去的20年里,美中在行业内有口皆碑,这是“责任、诚信”的体现;我们一视同仁地帮助学生,这是“尊重、关爱”的体现;老员工比例非常大,这是“忠诚、敬业”的体现。最新的一组词汇“变革、创新”则代表着我们的战略转型。

    Q3:美中国际教育集团的师资力量如 何?

    A:我们的职工分为全职和兼职,全职的教职员工有200多位。兼职员工主要集中在培训学校,培训学校里全职员工和兼职员工的比例大约为1:2。

    我们的团队中有申请顾问,即提供背景提升和升学服务的老师;有提供托福、雅思英语培训的老师,这些老师在国际部和双语班任职,大都是985、211大学的毕业生和海归人员。我们的团队中还有几位来自美国的前招生官。

    我们希望为学生提供一个多元化的教师团队。在我们的小学中,音乐、体育、美术、计算机、戏剧课任课老师大都是外教,能够为学生营造英文氛围。

    Q4:美中国际教育集团如何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

    A:2020年1月到5月是我们最困难的时候。当时我们的应急策略是把培训业务转换到线上,我们用小鹅通、腾讯课堂、zoom为学生上课,帮助他们完成考试。

    另外我们在2020年还使用了海纳课堂,即“HiOffer”,这是一个线上公益教育平台,我们邀请专家、校长、顾问、外籍教师在线为学生授课。在疫情发生之前的3个月里,我们的客户数量接近两万,而疫情开始后,客户数量下降到了五六千。在我们的及时应对下,大概10月份的时候,我们的业务恢复稳定,客户人数接近五万。

    在疫情期间,我们还在成都锦江区三圣乡建立了美中国际爱智学校GIA(东区)。一些来自马来西亚、韩国、日本的学生受疫情影响也来到我们的国际化学校上课。

    Q5:美中是如何和家长、学生进行沟通的 呢?

    A:我们推出了“美中通”产品,在线上维护与家长、学生的关系。学生的课程、老师的评价,都在“美中通”上呈现。

    我们的学校体系涵盖了家长群、家委会、家长课堂、亲子营等。我们还会邀请第三方专家来给家长做培训,内容包括亲子阅读、心理建设 等。

    Q6:美中国际教育集团是否遇到过投诉、退费等情况?如何解决这类问题?

    A:我们收到的投诉是比较少的。不过的确也有少数家长对我们某些顾问不满意,抱怨文书提交晚,或者学生不出分。出现这种问题时,我们会告诉家长:“所有的错,都是我们的错。”这是教育行业从业者应有的态度。如果家长对结果不满,那我们就会把更好、更专业的顾问给他们,用更好的态度为他们服务。过去的20年里,一些曾经投诉过我们的家长反而成为了我们的铁杆客户。

    如果家长因为某些问题希望退费,而学生已经完成了课程,原则上我们不退费。如果家长坚持要求退费,就要提出理由,客服部和总裁办会来了解情况。如果问题在我们,那么我们会全额退款。

    Q7:请您介绍一下美中国际教育集团的升学指标。

    A:我们的国际部、双语班和国际化学校有校规、校纪,强调学习的纪律性、德育的规范性,以及考试及格与否。我们有降级制度,未完成目标的学生可能会被劝退。

    在培训服务方面,对学生的要求则没有这么多。我们要求学生达到一定的出勤率。学生迟到、缺课,我们会及时通报,也会给学生做批评教育。申请留学服务的学生如果缺课太多,我们也会通告家长。

    Q8:您如何看待低龄留学趋势?

    A:低龄留学的孩子需要适应海外生活。在15岁到18岁的年龄段脱离父母,身心可能会出现问题,挑战很大。在学校里不适应,与住宿家庭产生文化冲突,都可能会导致学生的学习状态和学习效果欠佳。

    如果孩子没有很强的独立性,英文也不是特别好,性格不开朗且海外没有亲戚、朋友帮助,那么家长应该谨慎选择低龄留学。

    Q9:请您预测一下未来留学行业的趋 势。

    A:留学行业还是有市场的。只要有出国留学的需求,那么就一定有出国留学的服务,就一定有出国留学的培训,一定有出国留学的课程。

    美中国际教育集团成立25年来,饱经风霜。“9·11”事件,我们坚持做美国留学,保持快速发展态势。“非典”时期,很多人出不了国,我们仍然坚持做美国留学。金融危机时期我们也一样。未来疫情大概率会好转,而国际关系是动态的,经济全球化是不可逆的,中美关系也一定要“合”,这样才能双赢。

 

[ 责编: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西十高铁汉江特大桥首对斜拉索成功挂设

  • 江苏古建筑老街区走笔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