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2021《留学》名企探营第十六站 牛津国际公学成都学校—一所始于英国四大书院体系的英式国际学校
首页> 光明留学网> 推荐 > 正文

2021《留学》名企探营第十六站 牛津国际公学成都学校—一所始于英国四大书院体系的英式国际学校

来源:20210820《留学》杂志总第179期2021-11-19 17:0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2021《留学》名企探营第十六站 牛津国际公学成都学校—一所始于英国四大书院体系的英式国际学校

  7月8日,我们探访了牛津国际公学成都学校。这所学校脱胎于英国四大书院体系,并且拥有独特的教育理念。在探访中,《留学》记者采访了牛津国际公学成都学校校长彭长贵。

  学校概况

  Q:首先请您介绍一下牛津国际公学成都学校。

  A: 牛津国际公学成都学校是2011年成华区人民政府、成华区教育局委托一家英国公司引进的学校。从2018年开始,这所学校的学术排名就已经在英国同类学校中位列第一。引进之后,学校走过了十年发展之路。目前这所国际学校已经成为了成都地区的标志性学校。从申请结果来看,截至2021年,牛津国际公学成都学校已经实现了牛津剑桥双全,英国G5大满贯,学生升入全球前百强大学比例达92%。

  Q:据称牛津国际公学承接了英国中学四大书院体系,您可以介绍一下吗?

  A: 我们学校的四大书院体系是受我背后这张图片中学校的影响,即英国最典型的寄宿学校之一,伊顿公学。伊顿公学是全球范围内中学教育的典范,20位英国本土首相毕业于这所学校,包括哈利王子、威廉王子,同时这所学校也是《哈利·波特》小说的创作原型,会将学生打乱年级重新分配、编排进不同的书院体系。在英国不同学生群体之间就要学会融合,要克服年级之间的隔阂与鸿沟。

  在我们学校的体系下,学生可以有机地克服这些问题。同时通过这个体系发挥的作用,校风、校纪可以得到传承和延续。在这一体系下,老学生会为新同学做示范。书院体系还可以为学生提供更好、更全面的发展机会。

  包括书院体系、学科授课班级、行政班级在内的形式对学生今后进入国际社会,成长为高素质国际人才很重要。

2021《留学》名企探营第十六站 牛津国际公学成都学校—一所始于英国四大书院体系的英式国际学校

  教师队伍

  Q:请您介绍一下牛津国际公学成都学校的教师队伍和您选拔教师的标准吧。

  A: 某种程度上来讲,我们的师资力量比较稳定,我们学校是建立在精英执教的理念之上组建教师队伍的。我要从几个维度来测查老师是否符合我们学校的要求。

  第一,我要测查老师求学的经历。譬如看这名老师在哪个国家,毕业于哪所大学,如果是曾经出国留学的中国籍留学生,我也要考察这名老师毕业院校的层次。

  第二,我要看他从教的经历。执教时间五年以下的,我们不考虑。

  举一个教师的例子来说明我们的测查标准,我们这边有个叫汤·贝里的老师,他同时也是我们的学术校长。在英国的中学里教了二十几年书,并且拥有剑桥大学国家职业校长证书。

  在这些条件之外,我们还会考察这名教师在工作上是否有频繁的变动,追踪他工作的成效。

  我还要考察他是否具有教育情怀。一个有教育情怀的老师会爱他的学生,替学生着想,牺牲自己的时间帮助学生。具有情怀也是教师能够长时间稳定在一个地方工作的原因。

  譬如我们有一个叫琳达的化学教师,这位教师极具教育情怀。她的两个女儿是政府官员,丈夫是做游艇生意的,即便她的家庭条件如此优渥,她仍然选择在教育行业深耕。在来到我们学校之前,她在美国从事教育三十载,只换过两所学校。这是我们选择她的原因之一。

  上述条件我会应用于考察中国籍教师和外籍教师中。我们还有一个额外针对外籍教师的测查标准,那就是教师是否具有中国情怀,我会通过旁敲侧击去了解。

  另外有些被选中的教师在正式签约之前,我会为他买一张机票,让他飞到成都来。我会让他跟我面对面交流,与我的管理团队、教师、学生见面,甚至见一部分家长。这么做是为了确定这名老师确实想来我们学校,他会爱上这所学校,爱上我们的学生会,在学校踏实工作。

  课程介绍

  Q:牛津国际公学的课程有哪些特 色?

  A: 在讲课程特色之前,我想先讲一下学校的办学思路,我们学校是集团办学,专家治校、精英执教、质量立校、特色发展。还有就是前面我讲到学校秉承英系全人教育理念,既注重高质量的学术发展又注重学生高素质的品格发展。

  第一,我们有以独立培养体系为特色的社交商课程。这是我们的学生能够阳光自信、洋洋洒洒地在台上用英文演讲的原因之一,是一大特色。

  第二,在EPQ之上,我们建立了一个精英学生3.0培养计划。

  EPQ是什么呢?EPQ就像我们国家的研究生做的课题研究,我们每年都有学生进行准备,开题,实时研究,最后结题答辩,送到英国做评估获取加分。为此我们组建了一个EPQ指导团队。这是一个1+6的模型,一个协调员加六名指导老师,在1+6这个模型之下,通常我们每年大约有13~15位同学能够在9月通过学术委员会的答辩开启。

  过去一年,有13位同学在2020年9月成功开启答辩。截至目前,有12位同学已经完成了他们的研究,有5位同学的论文已经发表在全球范围内权威性的学术杂志上。

  因此,我们的孩子今后到了国外大学会非常受欢迎,因为他们已经具备了研究能力。

  谈完了发表论文,我再讲一讲答辩成绩送往英国评估的事宜。经过评估,我们的孩子最高可以获得高考28分的加分。这是什么概念呢?在英国考试一个全科是56分,那么28分相当于半科。这很大程度上提升了他们申请时候的竞争力,也为他们大学今后的发展做好了准备。

  另外我们有部分课程涉及国际事业方向课程和中国灵魂方向课程、灵魂和文化使者方向的课程。我们在做课程方向研发的时候,做了一些组合。其中有一门课程是我自己研发的,叫掐丝唐卡。掐丝是国粹,是景泰蓝制作的核心技术,唐卡是一种绘画技巧。我把这两个元素结合起来创立了这样一门课程,学生非常欢迎,课程作品既可以做成非常小的徽标,又可以创作巨幅的绘布。

  这么做是因为学生应该在国际竞争中,拿我们自己国家的文化去对话。类似的课程我差不多开设了五十余门,我们学校比较小,大概来说五个学生就能选到一门课程。这对我们全面提升学生的素质,实现全人教育的理念非常重要。

  Q:学校的外语课程有什么特色?

  A: 我们最大的特色是在这个学校里有一个非常浓烈的全英文环境。学生在这个地方上课,几乎是全英文教学。在学生的前端我们非常强调听、说、读、写的基础。到了后端,我们会协助学生做两个方面的专门提升。

  一是英语文学方向。有的学生到了后端,英语已经非常优秀,在他没有太大压力的情况下,需要为了日后更好地适应国外的环境,更好地融入当地文化做准备。针对这一点,我们准备了大量强化、延伸性课程。

  二是针对雅思、托福成绩的提升。一部分孩子会去冲刺雅思、托福。我们为他们打好基础,做好准备。

  另外如果学生只熟悉美国、英国的英语发音。那么你出去以后听到来自不同地域,不同国家,不同口音的教授的英语,可能就会很烦恼。所以目前为止我们学校有来自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南非的外教。

  这样的教师队伍、英语教学可以为学生未来更好地去发展和取得成功奠定良好的基础,在我们这个地方他已经熟悉了来自不同国度的优秀教师,熟悉了他们的口音,了解了他们的文化,这对于学生今后出国求学很重要。

  家校沟通

  Q:学校是如何跟家长、学生进行沟通的呢?

  A: 我们平时与家长交流主要是通过这几个方式。

  第一是通过家长委员会的微信群。我们拥有家长委员会。我非常感谢我们家长委员会的主席以及家长委员会的委员们,他们作出了非常大的贡献。第二是通过家长委员会的代表进行交流。第三是通过家长委员会集体会议以及每月学校的例会进行交流。在例会之前各个班级的家长代表会向所有的家长征集反馈意见,家长委员会的主席、其他委员和校长、德育处主任、后勤部主任等人员会一起对统计上来的意见进行梳理,一同商量如何提升、改进,更好地满足于学生和家长的需求。

  因为我们有这样一个例会,加上平常家校之间的良好交流,所以家长对学校的满意度非常高。在我们的章程中写着我们的核心理念,叫“家校共育”。为什么当初确定章程的时候要提出“家校共育”呢?这是因为学生的第一任老师就是家长,学生从出生到现在跟家长的时间远比跟老师的时间要长得多。一些例子可以说明我们的“家校共育”做得非常好。比如毕业庆典,家长会来表演节目。

  合作项目

  Q:请您介绍一下您与其他机构、院校的合作项目。

  A: 我们对外合作的项目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少的。因为我一直坚信一个学校的强大,一个学校品牌的提升和质量的建立要走发展内涵的道路。

  不过为了学生全面地发展,当学校某些地方做得还不是很好的时候,我会选择跟外部资源进行整合,进行一些合作。

  目前来说我们的合作项目有两个。

  第一个是跟英国文化教育处的合作。我们与他们的雅思课程有合作。

  第二个是马术训练的合作。我们跟西南地区最好的马术俱乐部——豪威马术俱乐部合作,希望学生日后在海外,能够和来自上流社会家庭的同学找到一些共同的爱好、共同的话题。

  核心竞争力

  Q:牛津国际公学的核心竞争力是什 么?

  A: 第一是学生考试成绩的质量。

  第二是品格发展,全人发展的质量。

  第三是学生出国的质量。这是拿数据说话的。

  还有就是我们走特色发展道路。特色发展能够推动学校持续地往前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另外就是我们的师资力量,拥有上述优势的前提是需要精英执教,没有精英师资,考试也好,品格发展也好,升学也好,都会大打折扣,特色发展同样需要教师去践行。

[ 责编: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成都世园会场馆巡礼

  • 戈壁大漠 驼羔盛会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