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不忘初心长相逢”《留学》杂志创刊七周年嘉年华圆满落幕
首页> 光明留学网> 关注 > 正文

“不忘初心长相逢”《留学》杂志创刊七周年嘉年华圆满落幕

来源:《留学》杂志2021-03-05 11:33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2021年3月3日,由光明日报《留学》杂志社主办的不忘初心·长相逢暨《留学》杂志创刊七周年嘉年华在Blue Note Beijing(北京前门东大街23号)隆重举办。本次嘉年华以“不忘初心·长相逢”为主题,旨在为国际教育行业机构搭建交流平台,共商行业当下形势和未来发展之路。

“不忘初心长相逢”《留学》杂志创刊七周年嘉年华圆满落幕

  2020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国际教育行业受到重大冲击,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国际教育从业者顶住了巨大压力,从面对面授课转为线上教学,尽最大努力为学生提供了几无减弱的教学质量,帮助学生实现留学梦想,得到理想学校的offer。在嘉年华现场,这些行业精英带来现身说法,分享了他们这一年多以来工作上的酸甜苦辣,并对国际教育行业的现状和未来前景进行了分析和展望。

  三月三,春寒料峭,但大家的热情丝毫没有受到影响。活动当天,光明日报、光明日报出版社、光明日报《教育家》杂志、光明日报《新天地》杂志、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出国留学服务分会、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北京科技教育促进会、北京市朝阳区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中关村创业大街等官方机构领导莅临现场。

  美国驻华大使馆、加拿大驻华大使馆、英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新西兰驻华大使馆教育处、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商务处、西班牙驻华大使馆教育处、爱尔兰驻华大使馆、瓦隆-布鲁塞尔国际关系署、爱尔兰教育推广署、法国高等教育署、新西兰教育国际推广局、意大利教育中心协会、荷兰教育代表处、瑞士国家旅游局、新西兰国家旅游局、法国旅游发展署等代表出席了活动。

  中央美术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北方工业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东方红学校、北京三十五中、北京市中芯学校、英国朴茨茅斯中学、温州肯恩大学、爱尔兰科克大学等院校代表老师也来到了活动现场为《留学》杂志创刊七周年送上祝福。

  在本次活动过程中,共设有25个展位,分别为:美国大使馆EducationUSA、爱尔兰教育推广署、法国高等教育署、意大利教育中心、新西兰教育国际推广局、菲律宾国家旅游局北京办事处、荷兰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育贝拉国际教育集团、hooli海外留学生公寓、北京市中芯学校、北京三十五中国际部、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欣远卓然(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培生、北京中西桥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温州肯恩大学、我爱我家海外部、纳豆之家、爱特艺星文化艺术(北京)有限公司、武汉研课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菁英天下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中国光大银行、北京东方红学校、北京康联信远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

“不忘初心长相逢”《留学》杂志创刊七周年嘉年华圆满落幕  

  同时,国际教育行业内各个领域的机构领导、行业精英,国内主流媒体来到七周年活动现场,为《留学》杂志此次嘉年华增光添彩。七周年活动吸引了超400家国际教育与出入境相关业务机构、组织,相册访问浏览量高达26000余次。

  本次《留学》杂志创刊七周年嘉年华以“不忘初心·长相逢”为主题,通过背景提升(1V1访谈+主题沙龙)、出境服务(主题演讲)、语言考试(主题演讲)、留学申请(圆桌论坛)、国际学校(主题演讲+圆桌论坛)、文化旅游(主题演讲)六个环节展开讨论,共商国际教育现况和未来发展方向。

  

  背景提升机构1V1访谈&

  “异军突起·新生力量”主题沙龙/颁奖

  上午10:00至12:00,六大背景提升机构创始人、合伙人、CEO、COO纷纷上场,就背景提升领域发展情况展开讨论。

  10:00,主题为“凡尔赛 TED”的背景提升1VS1访谈正式开始,为此次嘉年华拉开了序幕。本次1VS1访谈由光明日报《留学》杂志社副总经理赵冰燃女士担任主持人。赵冰燃女士就背景提升项目向嘉宾提出了与近期热词“凡尔赛”相关的多个问题,六位嘉宾分别就自身真实感悟作出了相应的回答。

  网络热词”凡尔赛”在2020年爆火,随即引发了“凡尔赛潮流”。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会长桑澎先生从国际教育的角度对“凡尔赛体”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北京菁英天下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李晓龙先生、武汉研课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CIS)COO海日先生、独立说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合伙人杨海涛先生、中科浩博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汤沛东先生、北京集思互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兼副总裁郭梅晋先生、ViaX盐趣联合创始人王剑飞先生分别从不同角度阐述了背景提升的“前世今生”,以及其广阔的前景,令现场观众对背提项目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体会。

“不忘初心长相逢”《留学》杂志创刊七周年嘉年华圆满落幕

  图:“异军突起 新生力量”主题沙龙

  

  11:00, “异军突起·新生力量”主题沙龙在热闹非凡的会场中开始,六位嘉宾再次闪亮登场。本次主题沙龙由光明日报《留学》杂志社CEO李璨女士主持。围绕“背景提升是如何火起来的”、“背景提升项目为什么这么贵”、“背景提升公司与其他行业内机构的合作方式”等话题展开了激烈讨论。

  背景提升,对于留学生的重要性如何?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但其在国际教育行业突飞猛进的上涨趋势不容小觑。嘉年华上午场足足两个小时的背景提升相关话题讨论,更是令这一匹“黑马”再次冲到了人们眼前,相信未来,背景提升领域的精英人士们还将带给我们新的惊喜和感动。

  随后,进入颁奖环节,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会长桑澎先生为获奖机构颁奖。

  

    出境服务|“出境后备军· 护航留学路”主题演讲/颁奖

  下午13:00至14:00,首先进行的是“出境服务”主题演讲。中国电信美洲分公司Regional Manager (U.S. & Canada)李重远先生、温州肯恩大学副校长许书利先生、我爱我家海外总经理刘震先生、北京康联信远投资咨询有限公司项目总监卢盈帆女士分别以“出境后备军·护航留学路”为话题进行了演讲。

  我爱我家海外总经理刘震先生带来了主题为“留学生的“居住”优势”的演讲。温州肯恩大学副校长许书利先生带来了主题为“以生为本,精准服务促交流”的演讲。北京康联信远投资咨询有限公司项目总监卢盈帆女士带来了主题为“《留学》资源对接会”的演讲。中国电信美洲分公司Regional Manager (U.S. & Canada)李重远先生带来了主题为“护航留学、一路同行”的演讲。

  随后,进入颁奖环节,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首席学术官曹文女士为获奖的机构颁奖。

  

  语言考试|“取消、恢复、更新”主题演讲

  下午14:00至14:30,来自语言考试领域两大“巨头”的精英,培生教育集团PTE学术英语考试全球教师培训师付珺先生、ETS中国的高级市场经理赖苏闽女士各自带来了主题演讲。目前,国内的新冠肺炎疫情控制良好,标准化语言考试已恢复正常。对于所有准留学生们都必须度过的“难关”:语言考试,付珺先生和赖苏闽女士都向现场观众分享了他们的独到见解和语言考试未来的期许。

  培生教育集团PTE学术英语考试全球教师培训师付珺先生带来了主题为“用AI,让考试发生变化,Test revolution with AI Tethnology”的演讲。

  ETS中国高级市场经理赖苏闽女士带来了主题为“托福®考试官方最新动态分享 Updates on the TOEFL® test”的演讲。

  

  留学申请|“留学领航者” 圆桌论坛/颁奖

  下午14:30至15:10,由华夏桃李资本合伙人郭西凡先生主持,启德教育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贾鸿岩女士、金吉列留学副总裁郭明斐先生、北京小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黄俊友先生作为圆桌嘉宾参与的圆桌论坛以留学申请为主要话题展开了讨论。

  每位留学生都必然经历过耗时数月的留学申请阶段,包括选定院校及专业、准备申请材料(撰写申请文书)、递交申请材料等,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学校乃至不同的专业对此要求各有差异。学生在留学申请的过程中需要避开哪些坑?如何申请到理想的学校?在看完这场圆桌论坛后,大家的疑问都得到了解答。

  随后,进入颁奖环节,光明日报《留学》杂志社CEO李璨女士为获奖的机构颁奖。

  

  《留学》杂志 “不忘初心·长相逢” 七周年主题演讲

  下午15:10至15:30,光明日报《留学》杂志社CEO李璨女士带来了《留学》杂志创刊七周年主题演讲:“不忘初心·长相逢”。

  作为国际教育行业的垂直媒体平台,自2013年创刊以来,《留学》杂志一直致力于为留学家庭提供全面及时的留学信息,为教育机构及全球学校搭建精准匹配的合作交流平台。在全媒体时代,《留学》杂志融合纸媒、微信微博、光明网以及流媒体平台,聚合《留学》融媒体矩阵,进行多平台、多形式的信息发布,并对《留学》杂志内容进行多样化、全方位渠道传播。《留学》杂志各平台原创内容累积阅读量已超过12亿,微信号粉丝超过11万,微博粉丝数超过208万,并与知网、维普网等互联网出版平台联合,具备较高的媒体品牌影响力和行业信誉。

“不忘初心长相逢”《留学》杂志创刊七周年嘉年华圆满落幕  

  此外,2020年8月31日,《留学》杂志挂牌成立了两大区域事务所:西南区域事务所、华东区域事务所,分别在成都和湖州。在此次主题演讲中,李璨女士向在场观众隆重介绍了《留学》杂志西南区域事务所主任魏增靓先生、《留学》杂志华东区域事务所主任朱兆文先生。将来,两大区域事务所将在两位负责人的带领下,朝着光明的前路迈进!

  

  国际学校|“教育力量·筑梦之梁” 主题演讲&圆桌论坛/颁奖

  下午15:30至16:30,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首席学术官曹文女士率先带来了主题为“国际化特色教育五大认证体系—UNIPLUS®北外国际的实践“的主题演讲。近年来,国内不少城市纷纷建立起了多所国际学校,在国际学校就读的学生在接受双语教学、国际化教育的同时,也在为他们将来出国留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直属于北京外国语大学,专注于基础教育领域的外语和国际特色办学、课程设计与教学、教师与学生发展、评价与研究。它依托北京外国语大学深厚的语言教育和国际化人才培养的理念和文化,以大学视角和国际视野,引领基础教育国际化的探索与创新。

  随后,曹文女士、北京市中芯学校校董周宪明先生、中育贝拉国际教育集团副总裁周冰琛女士、北京三十五中国际部升学中心主任李若诗女士一同参加了以“教育力量·筑梦之梁”为主题的圆桌论坛。本次论坛由光明日报《留学》杂志社副总经理赵冰燃女士担任主持人。

  四位嘉宾在圆桌论坛中针对国际学校办学理念、合作方式、未来发展前景等话题,根据自身从业以来的真实感悟进行了深刻的探讨。

  随后,进入颁奖环节,光明日报《留学》杂志社副总经理赵冰燃女士为获奖嘉宾颁奖。

  

  

  文化旅游|“触手可及的世界” 主题演讲/颁奖

  下午16:30至17:30,新西兰旅游局北方区市场经理李虎先生Alfred Li、瑞士国家旅游局华北区经理白松德先生Batiste PILET、法国旅游发展署大中华区总经理邓佳琳女士Catherine Oden、菲律宾大使馆旅游办公室旅游参赞白艾文先生Dr. Erwin F. Balane各自带来了关于文化旅游的演讲和视频。向在场观众展现了各个国家知名的旅游景点和人民生活图景。尽管疫情让出国游暂时难以成行,但通过网络,我们仍能看到整个世界的美景。“触手可及的世界”就在我们的前方,只要我们常怀一颗“赤子之心”,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光明之路就在我们的脚下!

  随后,进入颁奖环节,光明日报《留学》杂志社副总经理赵冰燃女士为获奖的机构颁奖。

“不忘初心长相逢”《留学》杂志创刊七周年嘉年华圆满落幕  

“不忘初心长相逢”《留学》杂志创刊七周年嘉年华圆满落幕

  图:中外方领导VIP合影

  

“不忘初心长相逢”《留学》杂志创刊七周年嘉年华圆满落幕

  

  音乐会

  随着乐队的一曲《On Green Dolphin Stree》,“不忘初心长相逢”暨《留学》杂志创刊七周年音乐会拉开序幕。由《留学》杂志视觉团队倾情制作的三分钟视频让我们温顾了《留学》杂志过去7年美好瞬间。

  随后,进入全体大合影时间,全场嘉宾拍照合影留念。

“不忘初心长相逢”《留学》杂志创刊七周年嘉年华圆满落幕

  光明日报秘书长马振华先生发表了关于国际教育和留学事业的演讲。马秘书长表示:未来,我国教育对外开放的步伐会继续加快。在这个过程中,每一位国际教育与留学行业的从业者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教育的对外开放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主动作为。同时,也祝贺《留学》杂志创刊七周年生日快乐。

“不忘初心长相逢”《留学》杂志创刊七周年嘉年华圆满落幕

  图:光明日报秘书长马振华

  

  光明日报出版社社长潘剑凯先生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潘社长谈到,国家坚持扩大教育对外开放,把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人才摆在重要位置,为留学生提供了诸多便利,解除留学生们在接受教育、学历认证乃至回国就业创业方面的后顾之忧。《留学》杂志一直都与大家站在一起,共同感受出国留学行业每一次的起伏波澜,记录下本行业每一次革新和进步。光明日报出版社总编辑邓永标先生、光明日报《留学》杂志社副社长何占峰先生也来到了嘉年华现场,为《留学》杂志送上祝福。

“不忘初心长相逢”《留学》杂志创刊七周年嘉年华圆满落幕

  图:光明日报出版社社长潘剑凯

 

  而后,美国驻华大使馆新闻文化副参赞Jeffrey Loree先生、加拿大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顾敏女士Sarah Gross、西班牙驻华使馆教育参赞 Gisela Conde Morencia女士、新西兰驻华使馆教育参赞李娜女士Miranda Herbert以及澳大利亚贸易投资委员会大中华地区教育专员Andrew Carter先生对《留学》杂志创刊七周年嘉年华进行了致辞。

  领导致辞结束后,光明日报《留学》杂志社CEO李璨女士登台,感谢各位来宾的支持,并表达了对《留学》杂志越办越好的期望。同时,李璨女士还亲自手写了150份感谢信,以表示《留学》杂志社对参会嘉宾最真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问候。

  《留学》杂志社六位女员工分别带来了俄语和英语诗朗诵。在优美的诗句、动听的声音中,在场观众都沉浸在了诗的海洋中。

  随后,进入颁奖环节,光明日报秘书长马振华先生、光明日报出版社社长潘剑凯先生为光明友谊奖获奖嘉宾颁发奖杯。

  《留学》杂志创刊7周年嘉年华音乐会总价值12万元大奖开启第一轮抽奖。本轮由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罗海英女士为中奖嘉宾颁奖。奖品为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提供的故宫海错图书本灯以及由中茶湖南安化第一茶厂有限公司提供的中茶牌安化黑茶故宫小贡茶。

  一波抽奖将会场气氛推向高潮,宋环兴老师为大家带来萨克斯演奏《there will never be another you》。美国驻华大使馆新闻文化副参赞Jeffrey Loree先生为中关村国际青年创业平台、北京市朝阳区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华夏桃李资本颁发光明伯乐奖。

  第二轮抽奖活动到来,本轮奖品为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提供的书籍套装《改革开放的先声》和织锦楼苏绣套装,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首席学术官曹文女士进行现场抽奖及颁奖。

  20:30,嘉年华再次进入表演环节,新西兰驻华使馆教育参赞李娜女士Miranda Herbert歌声优美,新西兰旅游局北方区市场经理李虎先生Alfred Li嗓音浑厚低沉。两人共同演唱的一曲《茉莉花》打动了全场。

  第三轮抽奖奖品为由新西兰旅游局提供的红酒、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提供的织锦楼丝巾,新西兰驻华使馆教育参赞李娜女士Miranda Herbert进行抽奖和颁奖。

  随后,《留学》杂志全体男员工带来《月亮代表我的心》。这首经典老歌把在场观众带入了90年代经典回忆之中,大家都不由自主的纷纷跟唱了起来。

  接下来,又进入了颁奖环节,本轮的颁奖嘉宾为光明日报出版社总编辑邓永标先生和光明日报《留学》杂志社副社长何占峰先生。

  悠扬的萨克斯还回荡在脑海里,熟悉的面孔再度登上舞台,宋环兴老师带来萨克斯演奏《jam session》。随后,光明日报《留学》杂志社CEO李璨女士为光明卓越奖获奖嘉宾颁发奖杯。

  第四轮抽奖奖品为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提供的华为手表以及外研社英汉大词典共计12个,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首席学术官曹文女士进行抽奖和颁奖。

  距离本晚最终大奖仅有一步之遥,在第五轮抽奖中,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蒋序宁先生、北京乐意学教育高赵龙先生为抽奖嘉宾,礼品为热轮润滑油品牌提供的热轮机油和北京乐意学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提供的红酒。

  到这里,《留学》杂志创刊七周年嘉年华已经接近尾声。价值一万元的终极大奖由中国电信美洲分公司Regional manager(U.S. &Canada )李重远先生揭晓。奖品是由中国电信美洲分公司提供的总价值高达一万元的华为Mate 40手机加中美可用电话卡全年套餐。最终大奖被850号嘉宾获得。

  音乐再次响起,美妙的歌声向四周传去。王乙淼女士带来英文歌曲演唱。《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和《royals》。

  至此,“不忘初心长相逢”暨《留学》杂志创刊七周年嘉年华圆满结束。重逢老朋友,结识新朋友,《留学》杂志创刊七周年嘉年华为大家提供了一场交流盛宴,在交流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共同探讨行业未来的发展道路。携手同行,重新为教育和美好定义。

“不忘初心长相逢”《留学》杂志创刊七周年嘉年华圆满落幕

 

[ 责编:张璋管理员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彭丽媛会见德国伯乐中文合唱团师生代表

  • 明前茶飘香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