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留学英国早准备申请材料是关键
首页> 光明留学网> 行前准备 > 正文

留学英国早准备申请材料是关键

来源:《留学》杂志2021-01-21 10:14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据教育部官网公布数据显示,2018年度我国出国留学人员总数为66.21万人。其中,国家公派3.02万人,单位公派3.56万人,自费留学59.63万人。自费留学人数是出国留学总人数的主力军。在这些同学当中,部分选择自己申请学校,更多的则是寻找留学服务机构。在众多的留学服务机构中如何找寻适合学生自己的,是“留学事务所”一直想要带给学生的。为此,“留学事务所”将持续为读者带来科普性文章,将留学之路上的程序化繁为简。

  本期留学事务所将从英国开始讲起,帮你解决留学路上的大小难题。提起留学去哪儿,最受瞩目的两大留学国家便是美国和英国。英国一直以其学年制短、教育质量高,以及社会安全系数高而受到各国留学生的欢迎。早年间,徐志摩游学于剑桥大学。一首《再别康桥》,让剑桥大学的“康桥”成为留学生心中柔情浪漫的象征。英国深厚的文化底蕴是吸引学子纷纷前往学习的重要一点。徐志摩在《吸烟与文化》中说道,“我的眼是康桥教我睁的,我的求知欲是康桥给我拨动的,我的自我意识是康桥给我胚胎的。”由此可见英国的独特魅力。

  据英国大学联盟(Universities UK)发布的《2019年英国留学生报告》显示,英国的国际学生人数仅次于美国。中国大陆在英国的留学生人数达10.6万人(本科以上),占在英留学生总人数的23.2%,增幅高达12%。2017—2018学年,共有458490名国际学生在英国高等教育机构学习,占英国学生总人数的19.6%。在“想要出国留学”的种子在心中萌发时,如何做好准备?申请国外院校需要经历哪些流程?如何准备好留学申请时所需的材料?这些问题一定要了解清楚。在这一期中留学君为你带来的科普是申请英国研究生时如何准备好申请材料。

  申请材料详细要求

  申请材料的准备过程中,一定要重视细节,认真准备,才能避免在申请过程中反复修改浪费时间。在准备申请材料的过程中,有哪些是需要同学们特别注意的细节?留学君为你一一道来。

  1.成绩单在申请国外大学的过程中,成绩单证明是申请材料中最具重量的、也是学校判定申请者是否适合的一个关键指标。英国学校对于申请者提供的成绩单要求非常严格。常规的成绩单中英文都需要有学校盖章,并清晰可见。中国大陆学校的成绩有百分制,也有ABCD等分制,还有的是“优”“良”等文字描述。申请者需要提供不同分制之间相互对应的标准,即本科院校的个人均分计算说明。 

  2.毕业证书在准备自己的毕业证与学位证,或是在读证明时,需要准备对应的英文文件。需要读语言班的同学尤其要注意这一点。对于有特殊情况的同学,如有转学、休学经历等情况,为保险起见,需在学校开具相关证明,说明自己的学习经历情况,并加盖学校的公章。

  3.护照如果曾经有去英国学习或者游学的经历,可以告知申请的学校,并提供当时的签证页及出入境盖章页,方便学校对学生之前在英国的经历做出合理的判断。

  4.雅思英国的大学对国际学生都有最低的英语入读要求。一般来说,雅思至少要6.0分以上,有的大学对单项还有要求。不同专业对于雅思分数的要求有一定的差异。理科专业雅思要求相对较低;文科专业对雅思的要求更高,尤其是语言教学、翻译、医学、法律、媒体等专业,涉及的语言范围要大得多。语言成绩的具体要求视不同大学的情况而定。除此之外,申请的同学需要清楚UKVI(UK Visas and Immigration)与普通雅思之间的区别。

  5.实习/工作证明工作证明在英国申请中会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如有要准备的工作证明或实习证明,需要按照要求进行详细的准备。

  6.推荐信英国大部分学校会要求申请人提供两封推荐信,其中至少有一封是来自学术相关的推荐人。可以选择曾经教你的老师、教授,或是现在(曾经)工作单位的主管作为推荐人。推荐人的职务,并不一定愈高愈有利,一般的最佳人选是跟申请人接触较多的比较权威的推荐人。推荐人应该了解申请人的学习经历,对于所推荐的内容也应该以事实为依据。推荐人对申请人的评估基准应该在推荐信中表现出来。推荐信的重点应该是学校评审委员认为最重要的消息。如果你申请的专业比较注重实用性或动手能力,那公司的主管可能就比授课老师更有权威一些;如果你申请的专业是以学术为主,那么教授对申请人的资格的评估则更具可信力。推荐信需要按要求打印在学校的抬头纸上,要有推荐人的签名和日期。注意,如果是延期申请的同学,再次申请的时候,需要重新打印、找老师签名。部分学校会要求推荐信在半年内签名。

  7.个人陈述入学申请材料中的个人陈述无疑是申请人向学校推荐自己的最好机会。英国本科招生机构UCAS(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Admissions Service,大学和学院招生服务中心)规定个人陈述的长度不能超过4000字,包括换行和空格,超过此数将导致递交失败。研究生申请最好也不要超过此字 数。信用卡需要提前准备好能够在网上刷英镑或者是美元的信用卡。需要有visa和mastercard的标志,不规定特定的银行。

  申请流程及注意事项

  1.选择学校及专业,准备申请所需材料综合了解想要申请院校的专业录取要求(如平均成绩及语言水平等)、院校排名情况、专业排名、学费、奖学金及地理位置等信息。

  2.语言成绩

  英国学校都需要提供两年内的雅思成绩单。若雅思成绩达不到学校及专业要求,则需要读语言班。雅思包括听、说、读、写四个方面,总分及小分都需要达到学校要求的分数。如果没有达到语言分数要求,则仍需要申请学校最短时长的语言班,一般来说时长为四周到六周,不同学校要求不同。现在雅思学术类考试分为两种,一种是普通雅思,一种是UKVI雅思。若要申请语言班,则必须报考UKVI雅思。目前国内共有21个城市、33个考点,在报考前需要了解清楚。

  3.两种形式的录取通知书

  学校会给出两种形式的录取通知书,一种是conditional offer,意为有条件offer,一般来说是因为语言成绩或是均分未达到学校要求,或是未毕业,没有毕业证或学位证。另一种就是unconditional offer,可以直接准备下一步。建议拿到offer后申请宿舍或者租房。

  4.不读语言班的情况

  可以准备签证材料。最早在开课前三个月可以申请签证。由于T4签证在递签后一般需要15个工作日即三个星期时间才能出签,所以最好在出行前三个星期递签。若时间紧张,可以办理加急服务,有5个工作日或24小时加急服务。不是每个城市都可以办理24小时加急,需要提前查好信息。

  5.读语言班的情况

  读语言班的同学需要注意向学校申请语言班的时间,因为语言班可能会满额。根据自己的雅思成绩对应学校要求进行申请。同时需要考虑语言班期间住宿,可同时向学校申请宿舍或者选择校外租房。申请之后,学校会提供CAS(confirmation acceptance of studies)即录取通知书作为申请签证的凭据。需要注意的一点是,若申请语言班时还未毕业,学校只会给到短期的即语言班的CAS,语言班通过后还需要再在学校办理之后的签证。收到语言班offer后就可以申请签证了。

  6.交费事项

  英国学校一般接受一次性支付学费及住宿费,或分期支付。可在出国前将学费住宿费一次性通过银行汇款的形式支付,也可以先付一部分,之后按照学校规定的日期分期支 付。护照签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已毕业)大四在读学生提供在读证明公证书或中英文对照的学校证明并加盖学校公章(未毕业)学业成绩单公证书或中英文对照的学校成绩证明并加盖学校公章推荐信:2-3封推荐人信息(包括推荐人姓名、职务、职称、联系方式、与被推荐人关系)个人陈述雅思成绩复印件英国留学申请人在校期间所获得的奖励及相关资格证书实习证明(若有)。(程润)

[ 责编:王宏泽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成都世园会场馆巡礼

  • 戈壁大漠 驼羔盛会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